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沉默者的话语(马克·吕布与贝特朗·埃韦诺的对话)

  • 定价: ¥69
  • ISBN:97875179108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摄影
  • 页数:170页
  • 作者:(法)马克·吕布|...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我们回顾了马克·吕布的传奇摄影生涯,讲述了其童年、家庭的故事和他到中国、越南、阿尔及利亚等国的旅行见闻,以及他所经历的越南战争、阿尔及利亚战争等。从马克·吕布所拍摄的珍贵照片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历史,也看到了他的人生。
    本书是作者和这位沉默者的对谈,记述了他的童年、家庭、参加过的战斗、在马格南图片社的经历,以及游走于世界各地的拍摄,例如中国、越南、法国、阿尔及利亚等。其中还穿插有其对自己一些摄影作品的赏析,以及拍摄经验分享。从侧面展现了马克吕布的一生,以及他对待摄影艺术的态度。
    亲爱的读者朋友,您也许会问:不是说马克·吕布是“沉默者”吗?是的,他在日常生活中是“沉默者”,但他在视觉艺术的世界中却十分健谈。摄影就是他的生命,他给我们很好地解释了什么是视觉愉悦,为什么要把看到的东西记录下来等问题。从阿尔及利亚到他所热爱的中国,从黄山的风光到拉贾斯坦邦的风景,从亚洲到非洲,他走过并拍摄、记录下了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所见所闻和发生的重要历史瞬间……马克·吕布本人就是一件作品,他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摄影艺术家之一。

内容提要

  

    《沉默者的话语:马克·吕布与贝特朗·埃韦诺的对话》一书在汇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口述资料的基础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马克·吕布的传奇摄影生涯,讲述了其童年、家庭的故事和他到中国、越南、阿尔及利亚等国的旅行见闻,以及他所经历的越南战争、阿尔及利亚战争等。从马克·吕布所拍摄的珍贵照片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历史,也看到了他的人生。

目录

沉默寡言的人
抵抗运动,韦科尔和战后
1987年里昂克劳斯·巴比诉讼
亨利、卡帕、马格南
“我是个对国际时事敏感的旅行者”
敏锐的旅行者……越南
阿尔及利亚的独立
非洲各国的独立
1968年“五月风暴”,漫步巴黎
建筑师和走钢丝的人
视觉的愉悦与抓拍
里昂市的拍摄项目
爱好惊奇和意外
幽默与摄影
“我是怎样拍摄的”
抓拍,构图,乐在其中
生平
书目
主要的个人展览
主要参与的合展
鸣谢
目录
沉默者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