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旅游经济

中国健康旅游发展报告(2021)/健康旅游绿皮书

  • 定价: ¥158
  • ISBN:97875201881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0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对“健康旅游”的概念和内涵进行了充分的阐释,对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性地梳理与描述,以期为行业的发展凝聚共识,指明方向。全书包括六个部分:总报告、分报告、专题篇、国际健康旅游篇、比较与借鉴篇和案例篇。
    总报告重点探讨了中国健康旅游发展现状、趋势与建议。项目组通过对国际实践的系统回顾和对中国健康旅游的发展历程与现状的刻画,探讨目前健康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对于指导健康旅游产业下一步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报告从学界视角出发,主要围绕“中国公民出境健康旅游”“中国入境健康旅游”两个维度描述中国跨境健康旅游的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
    专题篇主要利用自行研发的指标体系,对首批13家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进行了系统的第三方评价,系统归纳了中国健康旅游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对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与创新进行了探讨。
    国际健康旅游篇对“十四五”期间中国国际健康旅游的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探讨了我国打造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的对策,并针对国际健康旅游与商业健康保险的关系展开讨论。
    比较与借鉴篇全面地剖析了欧美、亚洲等国家与地区的国际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战略,萃取其发展经验,并转化为对中国的发展启示。
    案例篇系统介绍了三亚市中医药健康旅游、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国际健康旅游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及取得的宝贵经验。

作者简介

    刘庭芳,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始人、院长高级顾问(副院长级,主管科研工作)、教授、医管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外医院评审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医疗管理评价研究所所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清华大学高级医管证书班教授。

目录

Ⅰ  总报告
  G.1  中国健康旅游发展形势与建议
    一  健康旅游的相关概念
    二  健康旅游的全球概览
    三  中国健康旅游的发展历程
    四  中国发展健康旅游的趋势分析
    五  中国发展健康旅游的政策建议
Ⅱ  分报告
  G.2  中国公民出境健康旅游发展报告
  G.3  中国入境健康旅游发展报告
Ⅲ  专题篇
  G.4  首批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评价报告
  G.5  中国健康旅游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研究
  G.6  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与创新探讨
Ⅳ  国际健康旅游篇
  G.7  中国国际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展望
  G.8  中国打造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发展思考
  G.9  中国国际健康旅游与商业健康保险研究
Ⅴ  比较与借鉴篇
  G.10  国际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经验总结及对中国启示
  G.11  欧美国际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战略研究
  G.12  亚洲国际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战略研究
Ⅵ  案例篇
  G.13  中医药健康旅游推动三亚国际旅游升级的引擎——以三亚市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为例
  G.14  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发展路径报告——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例
  G.15  “医疗特区”的改革创新之路——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