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外交、国际关系

英国外交史(从都铎王朝到汉诺威王朝)(精)/华文全球史

  • 定价: ¥89
  • ISBN:978750755491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360页
  • 作者:(英)蒙塔古·伯罗...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英国著名历史学家,现代外交史的重要奠基人,议会史权威研究专家,牛津大学第一位奇切利现代历史教授蒙塔古·伯罗斯代表作品。
    蒙塔古·伯罗斯教授首次从外交史的角度解读了从都铎王朝到汉诺威王朝英国建立世界霸权的全过程。
    本书引起了无数读者的兴趣,让他们从一个特定的角度重温了从都铎王朝时期到汉诺威王朝近二百年的英国史。

内容提要

  

    《英国外交史:从都铎王朝到汉诺威王朝》以都铎王朝到汉诺威王朝英国的外交政策演变为主要线索,详细展示了英国通过合纵连横和海外殖民等手段,从一个岛国最终成为“日不落”帝国的全过程。伊丽莎白一世的外交战略有何特点?“势力均衡”的外交政策是如何形成的?三次英荷战争期间,荷兰共和国、法兰西王国与英格兰王国之间存在怎样的恩怨纠葛?威廉三世为何要重拾都铎王朝“势力均衡”的外交策略?皇家海军在英国外交历史上扮演了怎样的角色?“一只耳朵”为何最终导致1739年英国对西班牙王国宣战?法国大革命和拿破仑战争是如何影响英国外交政策的?英国对“神圣联盟”持何种态度?“神圣联盟”的解体与英国的海外政策存在怎样的关系?本书将详细解答。

目录

第1章  伊丽莎白一世统治前后的英格兰王国外交政策原则
第2章  斯图亚特王朝时期的英格兰王国外交政策
第3章  威廉三世统治下的英格兰王国外交政策
第4章  18世纪早期的英国外交政策
第5章  1739年英国与西班牙王国爆发战争始末
第6章  大英帝国崛起时期的英国外交政策(1739年到1763年)
第7章  七年战争结束到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英国外交政策(1763年到1789年)
第8章  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英国外交政策(1793年到1800年)
第9章  拿破仑战争时期的英国外交政策(1798年到1807年)
第10章  拿破仑战争时期的英国外交政策(1807年到1808年)
第11章  拿破仑战争时期的英国外交政策(1808年到1814年)
第12章  1814年到1827年的英国外交政策
第13章  1827年到20世纪的英国外交政策
译名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