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迈向经济新纪元(彼得·德鲁克全集)

  • 定价: ¥79
  • ISBN:97871116348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97页
  • 作者:(美)彼得·德鲁克...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收录了德鲁克先生的12篇深度长文,尽管主题各异,但都涉及社会生态学,且都有一个共同观点: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社会生态学已经发生了真正的结构性变化,为显著的可能就是发达国家的人口结构和人口动态变化,同时一些貌似稳定的原有社会机构的角色和行为、科学与社会的互动也发生了变化。基于此,本书致力于对大家关注的问题,比如环境问题、老年人的退休政策、技术的影响等进行细致的分析、并提出诚恳建议,帮助管理者更好地理解和应对当下面临的复杂挑战。

内容提要

  

    今天的管理者正处于一场深刻的变革风暴的中心。这场风暴正在极大地改变经济、商业、组织和个人之间的关系。理解正在发生的变化,进而应对变化,需要超越眼前已有的框架来思考:我们如何从过去到达了现在,以及未来去向哪里。
    《迈向经济新纪元》收录了德鲁克的12篇深度长文,主题为社会变化及其对企业等组织机构的影响,每一篇都试图对一些重要时刻进行深入探究,借由瞬间看到未来。
    ·经济政策应该如何制定?
    ·环境危机能否真正解决?
    ·“退休”会让位于“第二职业”吗?
    ·二战后日本经济腾飞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董事会的角色和职能应该如何变化?
    ·技术进步如何影响管理者的角色?
    ……
    德鲁克针对以上问题做了细致分析,并提出诚恳建议,帮助管理者更好地理解和应对动荡世界的复杂挑战。

作者简介

    彼得·德鲁克(1909-2005,Peter F.Drucker),管理学科开创者,他被尊为“大师中的大师”“现代管理学之父”,他的思想传播、影响了130多个国家;他称自己是“社会生态学家”,他对社会学和经济学的影响深远,他的著作架起了从工业时代到知识时代的桥梁。
    1909年生于维也纳的一个书香门第,1931年获法兰克福大学国际法博士学位,1937年与他的德国校友多丽丝结婚,并移居美国,终身以教书、著书和咨询为业。
    在美国,他曾担任由美国银行和保险公司组成的财团的经济学者,以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公司、IBM等大企业的管理顾问。为纪念其在管理领域的杰出贡献,克莱蒙特大学的管理研究生院以他的名字命名;为表彰他为非营利领域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国际慈善机构“救世军”授予德鲁克救世军高奖项“伊万婕琳·布斯奖”。
    他曾连续20年每月为《华尔街日报》撰写专栏文章,一生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共发表38篇文章,至今无人打破这项纪录。他著述颇丰,包括《管理的实践》《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管理:使命、责任、实践》《旁观者》等几十本著作,被翻译成三十余种文字,总销售量超过1000万册。其中《管理的实践》奠定了他作为管理学科开创者的地位,而《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已成为全球管理者必读经典。
    他曾七次获得“麦肯锡奖”;2002年6月20日,获得当年的“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公民所能获得的高荣誉。
    20世纪80年代,德鲁克思想被引入中国;2004年,德鲁克管理学全面进入中国的管理教育。

目录

推荐序一(邵明路)
推荐序二(赵曙明)
译者序
前言
第1章  迈向经济新纪元
第2章  拯救华而不实的环保运动
第3章  商业与技术
第4章  跨国公司与发展中国家:神话和现实
第5章  你期望得到什么结果:目标管理使用指南
第6章  重新认识科学管理
第7章  无聊的董事会
第8章  当固定年龄强制退休制度被废除之后
第9章  科学与工业:在对抗中相互依赖
第10章  为何会劳而无功
第11章  日本成功的背后
第12章  透过日本艺术看日本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