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城市市政经济

城市住房的特征租金理论与模型

  • 定价: ¥48
  • ISBN:978752182704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经济科学
  • 页数:129页
  • 作者:王洋|责编:周国强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提出并阐述了适用于城市住房租赁价格研究的特征租金理论及模型。构建了住房特征“四分法”要素框架,由建筑特征、便利性特征、环境特征、区位特征构成。以广州为案例,分别从单套住房尺度和社区尺度验证了特征租金理论模型。
    本书可作为城市地理、城市经济、城市规划、城市社会、房地产、土地利用等领域相关人士的专业读物,也可作为相关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参考教材。

作者简介

    王洋,男,黑龙江黑河人,人文地理学博士,现为云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部研究员,曾于2013年8月~2021年8月工作在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研究方向为城市地理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主要关注城市住房空间与社会空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地理学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地理科学进展》《人文地理》《中国土地科学》《建筑经济》《中国房地产》以及Applied Geography、Applied Spatial Analysis and Policy、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独著或主编出版学术著作3部。成果获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首届(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中国地理期刊优秀论文奖等学术奖励。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基本概念与相关理论视角
  第二节  总体思路框架与案例地简介
第二章  城市住房的特征租金理论
  第一节  城市住房的特征租金理论框架
  第二节  特征租金理论下城市住房特征的构成要素与指标体系
第三章  城市住房的特征租金模型与空间评价方法
  第一节  城市住房特征租金模型的基本形式与常用表达式
  第二节  城市住房租金的空间差异评价与空间统计分析方法
第四章  单套住房尺度下特征租金理论模型的应用案例
  第一节  广州都市区单套住房租金及其影响因素的差异特征
  第二节  广州都市区单套住房租金的核心影响因素研究
第五章  社区尺度下特征租金理论模型的应用案例
  第一节  广州中心城区社区住房租金水平及其影响因素的差异特征
  第二节  广州中心城区社区住房租金水平影响因素的空间异质性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