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国家领导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4卷)

  • 定价: ¥80
  • ISBN:97871191309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文
  • 页数:575页
  • 作者:习近平
  • 立即节省:
  • 2022-06-01 第1版
  • 2022-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为了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了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全书分为21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为了便于读者阅读,编辑时作了必要的注释,附在篇末。本书还收入习近平2020年1月以来的图片45幅。

目录

一、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7月1日)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2021年11月8日)
  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2022年1月11日)
  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
  (2022年3月5日)
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2020年4月20日—2022年3月1日)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020年12月24日—25日)
  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
  (2021年1月11日)
  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
  (2021年11月11日)
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人民至上
  (2020年5月22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2020年9月17日)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2021年6月25日、9月14日)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2021年12月31日)
  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
  (2022年1月26日)
四、坚持敢于斗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斗争精神
    (2020年9月3日)
……
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八、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十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十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十三、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
十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十五、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十六、统筹发展和安全
十七、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十八、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九、完善全球治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二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二十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索引

前言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迎难而上,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出版以来,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扬人民奋斗实践、展示中国良好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为了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了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全书分为21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为了便于读者阅读,编辑时作了必要的注释,附在篇末。本书还收入习近平2020年1月以来的图片45幅。
    本书编辑组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