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 定价: ¥20
  • ISBN:97875099151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党建读物
  • 页数:154页
  • 作者:编者:二十大党章...
  • 立即节省:
  • 2022-10-01 第1版
  • 2022-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容?党章修正案为什么要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表述进行修改?党章修正案为什么要对关于共同富裕的表述进行修改?党章修正案增写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意义何在?……本书着重对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中的50多个问题进行解答和阐释,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辅导读物。

目录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  程(修正案)》的决议(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
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
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是什么?
  2.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历程是怎样的?
  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了哪些重要修改?
  4.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5.这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是哪些?
  6.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是如何阐述的?
  7.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
  8.党章修正案增写关于党的初心使命的内容意义何在?
  9.党章修正案增写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意义何在?
  10.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容?
  11.党章修正案为什么要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表述进行修改?
  12.党章修正案为什么要对关于共同富裕的表述进行修改?
  13.党章修正案增写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意义何在?
  14.如何理解党章修正案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容的调整?
  15.如何理解党章修正案对新时代新征程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目标的阐述?
  16.党章修正案增写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的内容意义何在?
  17.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将促进国民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修改为促进国民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
  18.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内容?
  19.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将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修改为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20.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将建立健全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和程序。修改为建立健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和程序?
  21.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内容?
  22.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修改为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