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 定价: ¥16
  • ISBN:97875073495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文献
  • 页数:98页
  • 作者:编者:中共中央党...
  • 立即节省:
  • 2023-06-01 第1版
  • 2023-06-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妇女工作,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部署妇联改革任务,发挥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同志围绕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同志有关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本书内容摘自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至二〇二三年三月六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贺信、指示、批示等五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八个专题,共计一百七十四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目录

一、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
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
三、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四、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五、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六、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八、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对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