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其他戏曲

LP评弹雅韵(2碟装)

  • 定价: ¥364
  • ISBN:9787799227115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评弹发源于历史古城苏州,流行于江、浙、沪一带,在吴文化的孕育和滋养下,形成了雅致细腻的艺术风格,有“江南奇葩”之美誉,更是中华传统曲苑之瑰宝。评弹是苏州评话和弹词的合称。评话俗称“大书”,有说无唱;弹词俗称“小书”,有说有唱。这种曲艺形式大约形成于明末清初,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至六十年代逐渐走向高峰,名家荟萃,流派纷呈,涌现出大量名曲佳作。
    中国唱片公司录音和保存了大量的上世纪评弹名家名曲。此次出版的黑胶专辑——《LP评弹雅韵(2碟装)》精心挑选影响深远、传唱度高的弹词经典唱段八首,分别选自名家蒋月泉、朱慧珍、徐云志、徐丽仙、朱雪琴、严雪亭、薛筱卿和周云瑞的流派唱腔代表作,以便广大评弹爱好者欣赏与收藏。

曲目简介

A面
  01  杜十娘
  02  长生殿·絮阁争宠
  03  狸猫换太子
  04  饮马乌江河
B面
  05  潇湘夜雨
  06  请宴
  07  秋江送别
  08  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