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自然科学 > 工程技术

U盘中国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多媒体资源库(精)

  • 定价: ¥588
  • ISBN:9787894754677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我国传统建筑营造技艺是特定自然环境、建筑材料、技术水平和社会观念等条件下的历史选择,因地制宜,因材施用,凝结了先民的智慧和心巧,折射出制度和审美,稳定持久的建造方式也成为维系文化认同和民族感情的纽带。营造技艺包含“营”(设计)和“造”(建造)两重含义,既囊括建筑的设计和构造知识、工序和做法、材料选取与工具使用,还涉及与建造相关的仪式、禁忌和习俗。
    《U盘中国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多媒体资源库(精)》采用文字、图片、录像、三维动画、虚拟现实等数字多媒体手段对传统技艺进行著录和展示,一方面可以呈现复杂的建筑内部结构和营造过程,另一方面具有生动直观的效果,便于传统建筑和营造技艺的学习、研究和普及。资源库涵盖了九种具有代表性的营造技艺,多数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U盘内容包括概述篇、形态篇、营造篇、民俗篇、传承篇等,具有资源丰富、雅俗共赏、形式精美、使用方便的特点,8G的海量数据将带来数字阅读的全新体验,可为古建研究、教学培训、设计施工、文化鉴赏等提供多方面的有益参考和借鉴。

曲目简介

徽派民居传统营造技艺
苏州香山帮建筑营造技艺
婺州民居传统营造技艺
闽南民居传统营造技艺
窑洞地坑院营造技艺
北京四合院营造技艺
蒙古包营造技艺
宋式建筑营造技艺
贯木拱廊桥营造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