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进口原版音像 > 进口原版乐曲

CD塔利斯耶利米哀歌的杜罗伊唱诗班

  • 定价: ¥88
  • ISBN:93955
  •  
  • 演唱/演奏:EU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塔利斯,“16世纪中晚期都铎王朝的最重要的作曲家,被称为‘英国教堂音乐之父’。”
    从大约1538年任沃尔瑟姆修道院管风琴师。1540-1542年任坎特伯雷大教堂在俗教士。1540-1585年任皇家教堂音乐侍从,供职于亨利八世、爱德华六世。玛利女王和伊丽莎白一世陛下,并于并于伯德(Byrd)同任管风琴师。1575年伊丽莎白钦此塔利斯和伯德21年独家印刷出版乐谱和音乐论著的专利特许证。这一年他们出版了34首五声部和六声部的《圣歌集》(Cantiones sacrae)(16首为塔利斯所作,18首为伯德所作)。他在漫长的艺术生涯行将结束之际创作的《2首悼歌》(2 Lamentations)应用了转调也是特别有意义的。以《塔利斯卡农》(Tallis's Canon)著称的曲调是他在1567年为大主教帕克的韵文本《诗篇全集》(Whole Psalter)创作的9首曲调之一,它是诗篇第67篇的谱曲。1732年这首曲调同主教凯恩的温彻斯特黄昏赞歌《上帝,今晚的光荣属于你》(Glory to thee,my god ,this night)配在一起。为这部诗篇谱写的另一首曲调被沃恩·威廉斯用作1910年创作的弦乐曲《塔利斯主题幻想曲》(Fantasia on a Theme by Thomas Tallis)的基础。
    《CD塔利斯耶利米哀歌的杜罗伊唱诗班》是他为圣经里的《耶利米哀歌》谱写的曲子。

曲目简介

1 Lamentations of Jeremiah I
2 Lamentations of Jeremiah II
3 Wipe away my sins
4 Forgive me, Lord, my sm
5 Blessed are those that be undefiled
6 Arise, O Lord, and hear
7 With all our hearts
8 I call and cry to thee
90 sacred and holy banquet
10 When Jesus went into Simon the Pharisee's house
11  Blessed be thy name
12 O praise the Lord II
13 Sing and glorify heaven's high mate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