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乐曲 > 中国民乐

LPCD张千一聆听当代中国系列

  • 定价: ¥218
  • ISBN:9787799229621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张千一,1959年出生于辽宁沈阳。1976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进入解放军工程兵政治部文工团任专职作曲。1981年以交响音画《北方森林》横空出世,震动中国乐坛,随后进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学习。2007年获上海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博士学位。曾任总政歌舞团团长。张千一的创作涉及音乐创作的各个领域,包括管弦乐、歌剧、舞剧、歌曲、影视剧音乐等,且成果颇丰,被誉为“作曲鬼才”。除了广为人知的《北方森林》之外,影视剧歌曲《嫂子颂》和《青藏高原》更是传唱全国。
    《北方森林》《A调弦乐四重奏》《为四把大提琴而作的乐曲》皆为张千一的早期成名作,奠定了他在中国乐坛的地位。《北方森林》是各大音乐会经常上演的曲目,另两首作品则充分体现了早期张千一对音乐创作手法的探索,在1980年代的中国新音乐浪潮中占有一席之地。

曲目简介

A面
交响音画:北方森林 17:56
中央乐团交响乐队演奏,韩中杰指挥,1981年录音
A调弦乐四重奏 第一乐章 07:10
薛飚、简勤、赵宇、黄远泽演奏,1985年录音

B面
A调弦乐四重奏 第二、三乐章 08:11
为四把大提琴而作的乐曲 13:59
郭律严、郭永生、蒋力行、油雅莉演奏,1985年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