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DVD越剧状元打更(2碟装)

  • 定价: ¥46
  • ISBN:E011100096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状元打更》:九凤山寨主刘蝉金改名金凤娇私访下山,偶遇秀才沈文素遭奸臣之害正被官府捉拿。刘怜才救沈上山,两人结为夫妇。婚后某天,沈得知刘乃是落草山寇,专劫官银,害怕连累自己,遂私逃下山。而后又进京赴考,得中状元。刘闻讯后进京寻夫,不料沈竟负心不认,刘悲愤交加,一气回山。刘蝉金为了替父报仇,在九凤山上养兵蓄锐。13年后沈虽负心不认,但情系心头,故也一直没有再娶。此时辽兵再次犯境,朝廷无将,丞相王进力保刘挂帅平辽。刘为报沈负心之恨,故意提调沈随军运粮。沈运粮误期,又被罚做更夫。后文素痛悔前非,王进等又从中相劝,夫妻终于言归于好。

内容提要

  

    越剧《状元打更》是一出带有喜剧风格的古装戏。
    《状元打更》讲述了秀才沈文素遭奸臣所害,被九凤山寨主刘蝉金救上山,结为夫妇。后沈得知刘乃落草山寇,怕受连累,遂私逃下山,又赴京应试中魁。刘闻讯进京,欲与沈团聚遭拒,一气之下回山。13年后,辽兵犯境,王丞相力保刘蝉金挂帅出征。刘为报沈负心之恨,故意提调沈随军运粮。沈运粮误期,被罚做更夫。沈在逆境中痛悔前非,王丞相又从中相劝,夫妻终于和好。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