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京剧

DVD触摸美丽的京剧(2碟装)

  • 定价: ¥38
  • ISBN:M03110047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它有“国剧”之美誉,它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中国人最应学会欣赏的艺术。它,妙在何处?
    孙萍主讲的《触摸美丽的京剧》以讲座的形式,使喜爱京剧或想接触京剧的人对京剧的形成、行当、脸谱、音乐、表演程式等各方面知识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讲座中穿插了很多精彩唱段,边讲边唱,形象生动。
    那些浓墨重彩的脸谱,那些节奏铿锵的音乐,那些丰富多彩的唱腔,那些形形色色的人物……当京胡响起,大幕拉开,用心感受国粹京韵的美丽。

内容提要

  

    《触摸美丽的京剧》以讲座的形式,使喜爱京剧或想接触京剧的人对京剧的形成、行当、脸谱、音乐、表演程式等各方面知识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讲座中穿插了很多精彩唱段,边讲边唱,形象生动。
    京剧舞台是一个充满美的世界,那些浓墨重彩的脸谱,节奏铿锵的音乐,丰富多彩的唱腔,形形色色的人物,汇集着中国传统文化怎样的审美情趣?跟随孙萍老师的讲座,我们探寻京剧流传二百余年历久不衰、吸引无数中外观众的魅力所在……

目录

一、京剧的形成
二、京剧四大行当——生旦净丑
三、京剧的脸谱
四、京剧音乐和乐队
五、京剧舞台和道具
六、京剧的唱念做打
七、怎样欣赏京剧
八、京剧在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