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其他社会科学

DVD清东陵密码(7碟装)

  • 定价: ¥127
  • ISBN:9787799831978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清东陵是所有清朝陵墓当中最神秘的一处,具有非凡的魔力。这里有最神秘的风水、最传奇的建筑、最具震撼力的内葬人物(包括康熙、乾隆、孝庄、香妃、慈禧等)、最惨烈的东陵大盗案……为了解开这些神秘而具有传奇色彩的谜团,《清东陵密码》主讲人李寅参考了大量的皇家档案、文献资料,对人们最关注、最感兴趣的谜团进行了细致的查阅、求证,向读者展示了皇族陵墓的神奇魅力。

内容提要

  

    《清东陵密码》简介:清东陵是清朝入关后的第一座皇家陵寝,位于河北省的遵化市境内。清东陵共埋葬了5位皇帝,15位皇后,136位妃嫔,三位皇子和两位公主,总人数达到161位,总建筑数目多达580余座。从公元1661年顺治帝的孝陵始建,到1908年慈禧的定东陵全部竣工,清东陵的建设历时近两个半世纪,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的帝王陵墓建筑群,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然而,这座标志着大清朝历史辉煌的皇家陵园,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不堪回首的被盗之殇。1928年的东陵大盗案,举世闻名,清东陵在经历过无数次的洗劫之后,留下的是无法言说的残破与凄凉。那么,这座传奇而神秘的皇家陵寝究竟有着怎样的辉煌与沧桑?又埋藏着多少故事和秘密?
    《百家讲坛》邀请清东陵文物管理处研究室主任李寅,为您带来系列节目《清东陵密码》。

目录

【DVD1】
清东陵之最
孝陵未被盗掘之谜
【DVD2】
康熙景陵火灾之谜
景陵双妃园寝之谜
【DVD3】
已有东陵何来西陵
问题不断的乾隆裕陵
【DVD4】
十全老人尸不全
那拉皇后葬地之谜
【DVD5】
咸丰因何死无葬身之地
超越帝陵的慈禧陵
【DVD6】
最奢华的死亡
慈禧陵大劫
【DVD7】
令人费解的同治惠陵
难入东陵的孝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