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历史

DVD新文化运动旗手的命运图谱(3碟装)

  • 定价: ¥55
  • ISBN:9787798502121
  •  
  • 导演:李明生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DVD新文化运动旗手的命运图谱(3碟装)》讲述一群受过西方教育的人发起的一次革新运动,讲述中国历史上一次空前的思想大解放运动。本片讲述了:陈独秀、胡适、刘半农、钱玄同、周作人等五个新文化运动领袖的生命故事。他们向社会与大众发出了什么样的声音呢?请看本片。

内容提要

  

    《DVD新文化运动旗手的命运图谱(3碟装)》讲述新文化运动产生在帝制结束,民国初兴的年代,此时政治势力裂变纷争,思潮言论喧嚣撞击。以1915年《新青年》杂志创办为开端,具有中西文化背景的青年才俊为主将,在转型时期的中国,开启的这场思想与文化启蒙的新文化运动,是中国历史上一次空前的思想大解放运动。这次运动给那个年代带来了哪些新呢?他们向社会与大众发出了什么样的声音呢?而作为那个时代文化与思想的先知,陈独秀、胡适、刘半农、钱玄同、周作人他们共同集结在北大。聚拢在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杂志这面大旗之下,到底给今天的中国留下了些什么呢?在时间的洪流之下,他们各自又有着怎样的曲折命运和人生结局?今天就让我们把时间的坐标聚焦到1917年。《DVD新文化运动旗手的命运图谱(3碟装)》带你一起去接近他们,去品读他们生命当中那些灿烂与黯然。

目录

第一集:陈独秀
第二集:胡适
第三集:刘半农
第四集:钱玄同
第五集:周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