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京剧

CD+DVD琴源情缘赵建华京胡演奏音乐会(4碟装)/锦凤凰中国戏曲珍品

  • 定价: ¥73
  • ISBN:9787887356369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CD+DVD琴源情缘赵建华京胡演奏音乐会》的作品经过精心挑选和悉心编配,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特点突出,形象鲜明。由武胜和赵建华编配的《琴源》是一组传统京胡曲牌的联奏,除耳熟能详的《小开门》《八板》等曲牌外,著名京胡教育家吴炳璋先生特别为赵建华选用了两个不常见曲牌《沉醉东风》和《雁儿落》。此曲以京胡曲牌的流变发展为贯穿,连缀不同调性的曲牌,形成一个完整的音乐作品。
    伴奏音乐会上,赵建华将分别为京剧程派名家李海燕和优秀青年杨派老生杨少彭伴奏《文昭关》《空城计·斩马谡》《锁麟囊》选段。《文昭关》《空城计·斩马谡》是一组杨(宝森)派经典剧目的演奏,充分展示了赵建华既醇厚苍劲又灵动洒脱的演奏风格。《文昭关》慢板部分,赵建华以无演唱独立演奏的方式,展现一“奏”三叹、韵醇“琴”妙的意蕴;快原板部分,凸显伴奏与演唱珠联璧合的艺术感染力。《空城计·斩马谡》选段由西皮慢板、摇板、快板组成,尤其是其中的快板部分值得期待。锁麟囊》是程派唱腔的集大成之作,赵建华的演奏刚柔相济、强弱分明、连绵起伏、浑然一体,与“程腔”那低回委婉、刚劲清峭的唱腔风格水乳交融。

内容提要

  

目录

一、京胡曲牌联奏《琴源》
二、京胡独奏曲《信马行》
三、京剧名段演奏
  1、《文昭关》选段  演唱:杨少彭
  2、《空城计·斩马谡》选段  演唱:杨少彭
  3、《锁麟囊》选段“一霎时把七情俱已昧尽”  演唱:李海燕
  4、《锁麟囊》选段“春秋亭外风雨”  演唱:李海燕
四、《情缘》——京剧《大唐贵妃》组曲
五、程调歌咏《琴颂》  演唱:李海燕
六、京胡与乐队《江山美人》
七、京胡器乐曲《节节高》(返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