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自然科学 > 医药卫生

DVD床边徒手鼻空肠管置管术(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视听教材)

  • 定价: ¥48
  • ISBN:9787887663498
  •  
  • 主演: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DVD床边徒手鼻空肠管置管术(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视听教材)》内容介绍:随着从肠外营养向肠内营养观念的转变以及优质肠内营养剂的产生,使得肠内营养的优越性得到临床医生的认可,通过鼻肠管实施肠内营养在临床得到广泛应用。对因各种疾病限制不能经口进食或禁止自主进食需要实施肠内营养的急重患者,不便搬运或搬运风险较大,盲插法置管、X线透视下鼻空肠管置入术成功率高。

内容提要

  

    《DVD床边徒手鼻空肠管置管术(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视听教材)》为“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物出版规划品种,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医学视听教材。
    重症患者肠内营养优于肠外营养,因前者有助于保持肠道功能及结构完整、减少细菌移位进而减少感染并发症。但由于不耐受经胃营养、以及反流和误吸风险较高,高达60%接受肠内营养的患者不能达到其目标摄入量。经空肠喂养可有效改善肠内营养的耐受性,减少VAP等并发症,更易达到目标喂养量。目前常用的内镜下鼻空肠管置入术,X线透视下鼻空肠管置入术成功率高,但需专用设备及受专门培训的技术人员,而且需将危重病人搬运至检查场所有时不现实,因此建立更为实用的空肠喂养途径,目前仍是重症医学面临的挑战。建立适合重症患者的鼻空肠管置入方法仍是重症患者肠内营养的瓶颈。本片通过清醒、昏迷、及气管插管等不同患者的操作视频,展示床边徒手鼻空肠管置管技术,实操感强,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实施空肠喂养的技术水平。
    《DVD床边徒手鼻空肠管置管术(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视听教材)》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制作,片长2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