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自然科学 > 医药卫生

DVD中医护理常用技术(上下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视听教材)

  • 定价: ¥96
  • ISBN:9787887663917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内容提要

  

    《DVD中医护理常用技术(上下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视听教材)》为“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物出版规划品种,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医学视听教材。
    本视听教材以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卫生部规划教材《中医护理学》为蓝本,结合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中医护理常规技术操作规程》等著作,从护理学专业的角度出发。精选17种目前常用的中医护理技术。上篇    毫针刺法、水针法、耳穴压豆法、灸法、拔罐法、刮痧法、中药湿敷法、熏洗法;下篇:穴位按摩法、热熨法、中药保留灌肠法、换药法、敷药法、贴药法、涂药法、吹药法、中药煎煮法,介绍它们的概念、作用、临床适应范围、用物准备,重点介绍其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突出重点、难点。本教材内容精练,重点突出、画面美观、解说流畅准确,整片采用真人临床演示,’在中医护理专家的指导下,各项操作科学规范、形象直观,适合高等医学院校中医护理教学和个体化学习所需,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奠定基础,也是开办中医护理技术培训班,规范、推广中医护理操作技术以及临床护士学习提高的好帮手,同时对推动中医护理学术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意义。
    《DVD中医护理常用技术(上下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视听教材)》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作制作。上片长52分钟:下篇长31分钟。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