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花园别墅与独院住宅

  • 定价: ¥48
  • ISBN:7112024757
  • 开 本:16开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
  • 页数:189页
  • 作者:宋泽方等编
  • 立即节省:
  • 1995-09-01 第1版
  • 2006-04-01 第1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部讲解独院住宅与花园别墅设计的专著,是作者多年从事花园别墅与独院住宅设计,并赴国外考察、收集大量资料、进行系统研究和总结的成果。内容包括三部分:独院住宅与花园别墅设计原理;精选小住宅建筑实例及设计方案约100个;各国别墅及小住宅彩色照片150多张。
    本书资料丰富,图文并茂,可供建筑设计人员、建设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工作参考及高等院校师生教学参考。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系统讲解独院住宅与花园别墅建筑设计的专著,是作者多年从事花园别墅与独院住宅设计,并赴国外考察、收集大量资料,进行系统研究和总结的成果。
    本书内容包括三部分:
    一、独院住宅与花园别墅设计原理。其中既参照欧、美、日等国外设计经验,又结合我国国情进行论述;既有较高标准的住宅、别墅,又涉及一般标准及独院住宅多功能效益等多种视角的设计肌理,对城市及农村独院住宅设计均具有广泛的参考价值。
    二、精选小住宅建筑实例及设计方案约100个。其中除选录了对我国有借鉴意义的欧、美、日等国外建筑实例外,还收集了几十个国内近几年花园别墅设计实例,均有平面、透视图及分析说明。
    三、各国别墅及小住宅彩色照片150多张,大多为作者近年来拍摄的建筑实例,它们反映了多种风格取向。

作者简介

    宋泽方,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195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后一直在清华大学任教,曾任清华大学建筑系第二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副系主任等职。曾参加北京西站广场规划及站房设计、北京东安市场改建工程规划设计、吉林大学新校区规划等重大工程方案竞赛,均获最高奖或并列最高奖。近年来设计并完成了多项大型商场、旅馆、校园建筑及花园别墅等工程设计。作者在《世界建筑》、《建筑学报》、《建筑画》上发表多篇文章,并与周逸湖合作完成《高等学校建筑·规划与环境设计》专著。

目录

一、花园别墅与独院住宅的基本组成
二、独院住宅及别墅的平剖面设计
三、设备·构造·节能
四、建筑风格与建筑造型
    建筑实例与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