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时间简史(普及版)(精)

  • 定价: ¥38
  • ISBN:7535744516
  • 开 本:其他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138页
  • 作者:(英)史蒂芬·霍金...
  • 立即节省:
  • 2006-01-01 第1版
  • 2018-03-14 第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生活相去甚远。但是时间呢?每时每刻伴随着我们、记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的时间呢?我们又了解多少!?
    本书是关于探索时间本质和宇宙最前沿的通俗读物,是一本当代有关宇宙科学思想最重要的经典著作,它改变了人类对宇宙的观念。作者被全世界公认为“继爱因斯坦以来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霍金用浅显的文笔告诉您一个关于时间本身的故事,让人人都能读懂。同时精彩的插图说明使您更能体验到星系际太空的广漠、黑洞的奇妙性质以及物质与反物质碰撞的粒子物理世界!

内容提要

  

    史蒂芬·霍金那本畅销世界的《时间简史》已成为科学著述的里程碑。这不仅归因于作者迷人的表达方式,还归因于他讨论的令人敬畏的主题:空间和时间的本性,上帝在创生中的作用,宇宙的历史和将来。但是,在它问世后的岁月里,有些读者一直不断地向霍金教授诉说,该书某些最重要的概念理解起来非常困难。
    这就是写作《时间简史(普及版)》的缘起和理由:作者希望读者更容易接受它的内容——同时还纳入最新的科学观测和发现。
    虽然本书在篇幅上的确是“更简明”些,但它实际上却扩大了原书伟大的论题。删除了纯粹技术性的概念,诸如混沌的边界条件的数学等等。相反,包括相对论、弯曲空间以及量子论的课题,它们虽然具有无穷的趣味,但却由于散布于原书而很难理解,现在则各自分章论述。
    在重新组织本书之际,作者得以扩展特别有兴趣的领域并收入最新的进展,从弦论的最新发展,到寻求物理学中各种力的完备统一理论令人神往的进展。如同本书早先的版本——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寻找时间和空间核心可望而不可及的秘密这一未竞之业中,《时间简史(普及版)》将引导世界各地的普通读者。
    37幅色彩缤纷的插图为文字增辉,使《时间简史(普及版)》令人振奋地傲然屹立于科学文献之林。

媒体推荐

    “迷人而清澈……光辉四射的巨著。”
    ——《纽约客》
    “童真好奇与天才智慧的结合。当我们领略霍金宇宙之际,为他精神的瑰丽所惊异。”
    ——《伦敦星期日时报》
    “既生动活泼,又发人深省……霍金无疑具有教师天赋。”
    ——《纽约时报》
    “当代物理学家关于宇宙构成以及演化理论的权威性总结。”
    ——《华尔街日报》

目录

译者序
前言
第1章思索宇宙
第2章宇宙演化的图象
第3章科学理论的本性
第4章牛顿之宇宙
第5章相对论
第6章弯曲空间
第7章膨胀的宇宙
第8章大爆炸、黑洞和宇宙的演化
第9章量子引力
第10章虫洞和时间旅行
第11章自然的力和物理学统一
第12章结论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伽利略·伽利雷
艾萨克·牛顿
小辞典
致谢

前言

  

    本书和另一部于1988年首版的书《时间简史》(以下简称《简史》——编者注)在书名上只有两个字母的差别。《时间简史》曾荣登《伦敦星期日时报》畅销书榜达237周之久,在地球上大约每750人(包括儿童)就拥有一册。就一部论述当代物理学一些最艰深问题的著作而言,其成功是非同寻常的。因为那些艰深的问题又是最激动人心的,由于它们论及重大的基本问题,比如关于宇宙我们究竟知道了什么?我们如何知道这一切?宇宙从何处来,又向何处去?那些问题是《时间简史》的精髓,也是本书的焦点。
    在《时间简史》出版以来的岁月里,来自全球读者的反馈蜂拥而至。他们不分年龄,也不分职业。人们不断地要求出一种新版本,这种版本既保留《简史》的精髓,又能以一种更清晰更从容的方式解释最重要的概念。从反馈中还得知,尽管有人或许认为这样一部书应取名为《不甚简明的时间历史》,很少有读者要寻求一部长篇大论,那相当于大学水平的宇宙论课程。于是,就采取现在的做法。我们在撰写《时间简史(普及版)》时,保持并扩展了原书的主要内容,还顾及它的长度和可读性。这的确是一部时间的更简明历史。尽管我们删除了一些较专业的内容,却对该书中真正核心的材料进行了更深入的处理。我们觉得这样做是得大于失。
    我们在此还不失时机地对原书进行了修订,并且纳入了理论和观测的新成果。《时间简史(普及版)》描述了在寻找一种物理学所有力的完备统一理论方面最近获取的进展。它特别描述了在弦理论以及在表观上不同的物理理论之间的“对偶性”或者对应中获得的进步,这种对偶性表明存在一种物理学的统一理论。在观测方面,这本书包括了诸如那些通过宇宙背景探测器(COBE)和哈勃空间望远镜所得到的新的重要发现。
    大约40年前,里查德·费恩曼说过:“我们有幸生活于仍在进行发现的年代。这正如发现美洲一样——你只能发现一回。我们生活的年代正是我们发现自然基本定律的年代。”今天,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理解宇宙的本性。我们写这部书的目的,是想和大家分享这些发现的喜悦,以及由此而涌现出来的现实世界的新的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