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初等教育教材

作文笑传(小阿木提高写作能力的64个幽默故事上)

  • 定价: ¥18
  • ISBN:97871153348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44页
  • 作者:胡元华//何捷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孩子们愁作文写不好,却直言最讨厌看作文指导类图书。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一线语文教师也直呼用够了传统的作文辅导书。众所周知,孩子的作文存在哪些问题,最清楚的莫过于语文教师;孩子的作文怎么教,最清楚的也是语文教师。语文教师以更专业的出发点,更通俗的落脚点发出自己的声音,指导孩子自主学习作文,指导家长轻松辅导作文必定会事半功倍地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
    全国青年名师何捷与同为高级语文教师的妻子胡元华,共同为广大小学生倾心打造了这样一套故事作文书——《作文笑传》。
    《作文笑传(小阿木提高写作能力的64个幽默故事上)》将两位老师总结的一个个实用的作文技巧,用孩子爱看的故事外壳包裹起来,让孩子在幽默风趣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掌握写作技巧,在看故事后一次次的笑声中提高写作能力。

内容提要

  

    胡元华编著的《作文笑传(小阿木提高写作能力的64个幽默故事上)》讲述了木讷的小男孩阿木和伶俐的小女孩冰晶向一通老师求教作文的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趣事,并将小学生写作时经常会出现的问题以及能避免作文问题的写作技巧融入其中。通过两个孩子个性特点的鲜明对比,在笑声中教给孩子们写作的基本知识,是一本寓教于乐、轻松幽默的写作辅导书。
    《作文笑传(小阿木提高写作能力的64个幽默故事上)》适合3~6年级小学生自主阅读。

目录

01 阿木碰钉记
  ——人物描写不可千篇一律 12
02 “稻草人”复活
  ——“能说会道”写活人物 16
03 街头素描的启发
  ——怎样抓住人物的主要特征 20
04 阿木的“特异功能”
  ——“第一人称”作文的写作技巧 24
05 无话可写的阿木
  ——带着目的去观察 29
06 一通请客
  ——走入生活广集素材 33
07 罗汉堂里乾坤大
  ——对比观察发现与众不同之处 37
08 阿木的傻瓜相机
  ——学会聚焦写好细节 41
09 露出破绽的电影海报
  ——创作不能想当然 45
10 开花结果的发财树
  ——细致观察的三大诀窍 50
11 关于偶像的争吵
  ——用心观察才能收获丰富 54
12 阿木的“鼓山情结”
  ——写作文忌闭门造车 58
13 没白喝的白开水
  ——调动感官全方位观察 62
14 跟踪的收获
  ——留心观察生活细节 66
15 我拉,我拉,我拉拉拉
  ——适当修饰让句子更形象 70
16 不一样的“洞”
  ——灵活使用词汇 74
17 不分彼此的阿木
  ——人物指代要明确 78
18 颠来倒去的学问
  ——改变语序,增强表达 82
19 口技表演
  ——用象声词写出作文“好声音” 86
20 甜蜜的负担
  ——反义词的新用途 90
21 死去活来的作文
  ——用词多样不重复 95
22 一通“悬壶济世”
  ——辨别词义不错用 100
23 短信风波
  ——小标点大作用 104
24 喜忧参半的“E网情深”
  ——善用名字概括人物特征 108
25 一通的“点睛术”
  ——巧用“谐音法”拟标题 112
26 “打”出来的学问
  ——一词多义有讲究 116
27 阿木习武
  ——写好作文的“三板斧” 121
28 新版“五子登科”记
  ——记事作文不走套路 125
29 神秘失踪的橘子
  ——散文形散神不散 129
30 险斗妖魔鬼怪
  ——病句的危害 133
31 逛街的收获
  ——写出有吸引力的开头 137
32 暗藏“玄机”的广告词
  ——巧学广告助写作 141

前言

  

    武林有外传,作文有笑传。作传者谁?“大顽童”何捷是也!
    何捷是谁?我不用罗列他的头衔,因为他从不需要利用头衔。孩子一见到他就疯狂,疯狂地爱上他,爱上写作。他一进入课堂就变了个人,变成孩子的玩伴,课堂的保护神,作文的引路人、同行者。孩子们,都把他当作一个可以信任的人。
    听,哪个班级的课堂传出阵阵笑声?不用问,是何捷在上作文课!看,孩子们在课上无邪欢笑、畅快表达,不用问,是何捷在上作文课!了不起,孩子们写下让大人啧啧称赞的文章,甚至吸引了记者、作家都到班级采访、调研、电视台还架起摄像机,拍起专题片……不用问,这都是何捷在上作文课!
    一个老师上作文课,能有这样神奇?不用怀疑,地球人都知道了,你还不知道——
    他的作文课,是“有魔力的作文课”。
    著名特级教师张祖庆说他是“作文魔法师”。
    他所在学校和执教班级的孩子称他为“笑话老师”。
    著名教育媒体记者朱文君说他是长不大的“大孩子”。
    他的博客“何捷的教学世界”,时常发出“中国教育好声音”。
    他自号“大顽童”,因额前独特的发际线又别号“麦当劳叔叔”。
    如今,这个“大顽童”要给大家献宝啦。他携手妻子胡元华老师,和大家分享他们的《作文笑传》。
    这是一本让大家在笑声中看作文、聊作文,之后会作文、爱作文的好书。“倚天一出,谁与争锋”,从此,在他和孩子们共享的作文江湖上,没有血雨腥风,没有刀光剑影,没有惨不忍睹的“不及格”,没有愁眉苦脸的“作文差生”,每个孩子都成了作文高手。看,他们正乐呵呵地带着《作文笑传》闯荡江湖,纵横四野,快活无边。
    《作文笑传》究竟是一本什么样的宝典,具有什么样的魔力呢?
    笑传,最重要的就是笑!一定要让你看了就笑!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笑话,书中人物的每一次经历都有笑点,读者的每一次阅读都在为自己积累笑料。而这些“笑”都和作文有关系,能使你在笑声中学会作文。学作文,从此变得一点儿都不累,一点儿都不难,你说神不神?
    不会写、不善写、不爱写的小伙伴们,一书在手,作文不愁。
    故事,是每个孩子从小到大的最爱。小时候听妈妈讲睡前故事,长大了听同伴讲自己编的故事,听老师讲经典故事……可以说,每个小伙伴都是在故事中长大的。《作文笑传》里尽是故事。作文知识以故事的形式出现,借故事讲清楚作文的秘诀,在阅读故事的过程中让写作渐入佳境,读后让你获得写作要义……这一切,都能伴随着故事实现,春风化雨,深入浅出,你愿不愿意一起来读?
    我保证:你在阅读故事的同时,不知不觉就和写作结缘。一书相伴,写作无忧。
    两位作者都是教师,他们长期和孩子在一起,最了解孩子,所以这是一本孩子自己就能看得懂、看得进、看了就爱的作文书。其实,阅读就是找寻自我的过程,好的阅读更是读者和书中人物对话、交流、互换、交往的过程。在这本书中,你会找到许多熟悉的人物:亲切的老师、顽皮的同伴,兴许还有自己的影子。就在你兴奋地有所发现的同时,你已经从阅读中的收获更为细腻、精致、丰富的写作知识,明白许多写作和做人的道理。书中人物的原型来自生活,来自童年,也许就来自你的身边,很有可能就是你!
    书与你,你与书,相看两不厌,越看越欢喜!这样的书,你一定要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