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唐诗三百首(评注本共2册)(精)

  • 定价: ¥200
  • ISBN:9787550235106
  • 开 本:8开 线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47页
  • 作者:编者:(清)蘅塘退...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中华五千年灿烂的文化中,诗歌是晶莹灿烂的一颗明珠。我们的祖先运用了最灵动、最睿智、最精辟的诗的语言来表达对自然和人生的深沉理解和感悟。所以,伟大的孔子曾经语重心长地教育自己的儿子——不学诗,无以言。
    唐代是中国诗坛上群星璀璨的年代。两千多位诗人写下五万多首诗歌,其丰富的内容、动人的意境、和谐的韵律、完美的形式,把中国诗歌推向巅峰时代。这些诗文佳作流传不衰,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儿童。蘅塘退士编写的《唐诗三百首》是集大成者。
    这本《唐诗三百首(评注本共2册)(精)》是评注本。

作者简介

    蘅塘退士,其实是清代文人孙洙的号。
    孙洙(1711-1778),字临西,一字芩西,号蘅塘,晚号退士,清康熙五十年(1711)生于江苏无锡。他自幼家贫,性敏好学,早年入京师国子监学习。乾隆九年(1744)中举。乾隆十一年出任江苏上元(今江宁)县学教谕。乾隆十六年中进士,历任顺天府大城县知县、直隶卢龙县知县。后遭人谗陷罢官,平复后出任山东邹平县知县、江宁府学教授等职。孙洙任知县期间,关心百姓,常深入民间访问疾苦;断案时,还没有笞责,他已先落泪,令人感悟。为了预防灾变,他还捐银兴修水利。每当他卸任时,百姓都哭着为他送行。他为官清廉,告老还乡时两袖清风,囊中羞涩。
    乾隆四十三年,孙洙卒于无锡,终年六十七岁。孙洙能诗善文,有《蘅塘漫稿》、《排闷录》、《异闻录》等著作传世。

目录

第一册
第二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