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史铁生作品精选(精)/现当代名家作品精选

  • 定价: ¥38
  • ISBN:978753547450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407页
  • 作者:史铁生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铁生作品精华之选。读史铁生,不可不读《史铁生作品精选(精)》,这是对他写作生涯和文学成就的全面鸟瞰与撷英取萃,是一部充满了深刻生命体验的人生之书。本书收入的史铁生受读者喜爱的名篇佳作,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困境中,重寻信心、坚持与爱。读史铁生,如同读我们自己,让迷失的心学会宁静和坚持。史铁生是当代中国令人敬佩的作家之一,他的写作与他的生命完全同构在一起,他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健全而丰满的思想。

内容提要

  

    《史铁生作品精选(精)》共分为散文、小说、诗歌、剧本和书信五卷,既收入了如《我与地坛》、《秋天的怀念》、《无答之问或无果之行》、《病隙碎笔》等散文名篇,也收入了《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命若琴弦》、《务虚笔记》(节选)、《我的丁一之旅》(节选)等小说经典,还收入了《鸽子》、《预言者》、《秋天的船》、《希米,希米》、《遗物》等充满哲思的诗歌和剧本《地坛与往事》(节选),这两类题材在史铁生其他的作品选本中是很少见到的,而书信卷中,则收入了如《给盲童朋友》、《给杨晓敏的信》、《给李健鸣》(ⅠⅡⅢ)、《理想的危险》等充满现实思考和理想关怀的佳作。
    全书力求做到完备、丰富、精当,将史铁生各时期各类别的经典之作网罗其中,以期展现他的精神追寻之旅和多方面的文学成就。

媒体推荐

    我对史铁生满怀敬仰之情,因为他不但是一个杰出的作家,更是一个伟大的人。——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
    (史铁生的)价值归结为一句话就是:他是中国当代最有灵魂的作家。——著名学者,周国平
    他的作品是这个时代最纯粹的精神财富。——评论家,李星
    他的想法和文字明净,不曾神神鬼鬼牵丝攀藤。他的手总是温暖的,宽厚的。他是能超越智和愚的。他不作状,而是常常省察自己的内心。他把自己看轻了,才能去爱自己,爱世界。——作家,陈村

作者简介

    史铁生,1951年1月生于北京,初中毕业后去延安插队,1972年双腿瘫痪转回北京,在某街道工厂做工七年。之后居家以写作为生。先后有中短篇小说、散文、长篇小说等出版。1997年底尿毒症加剧,开始靠透析生存。之后又有小说、随笔、散文、长篇小说出版。2010年12月突发脑溢血去世。
    主要作品有《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奶奶的星星》《命若琴弦》《关于詹牧师的报告文学》《我与地坛》《务虚笔记》《病隙碎笔》《记忆与印象》《我的丁一之旅》等。

目录

【散文卷】
  我与地坛
  秋天的怀念
  故乡的胡同
  合欢树
  比如摇滚与写作
  好运设计
  我21岁那年
  有关庙的回忆
  树林里的上帝
  对话四则
  游戏·平等·墓地
  无答之问或无果之行
  墙下短记
  宿命的写作
  复杂的必要
  想念地坛
  病隙碎笔1
  轻轻地走与轻轻地来
  放下与执着
  诚实与善思
  昼信基督夜信佛
  扶轮问路
  人间智慧必在某处汇合
【小说卷】
  法学教授及其夫人
  我的遥远的清平湾
  奶奶的星星
  命若琴弦
  原罪·宿命
  老屋小记
  务虚笔记(节选)
  我的丁一之旅(节选)
【诗歌卷】
  鸽子
  预言者
  生辰
  另外的地方
  最后的练习
  秋天的船
  希米,希米
  节日
  遗物
【剧本卷】
  地坛与往事(节选)
【书信卷】
  给盲童朋友
  给杨晓敏的信
  给李健鸣Ⅰ
  给李健鸣Ⅱ
  给李健鸣Ⅲ
  给肖瀚
  理想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