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镜中蔷薇

  • 定价: ¥38
  • ISBN:97875404762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24页
  • 作者:君子以泽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前世我一定爱过你,伤过你,欠过你,负过你。  因为,我不相信一辈子的时间,足够喜欢一个人这么多。  一定一定,是伴随着轮回的思念。  我说得对不对?  贺英泽。
    忘不掉的记忆回眸.抹不去的思念三千,前世的《月都花落,沧海花开》,今生的《镜中蔷薇》,旷世悱恻之恋.万古缱绻深情。
    天籁纸鸢,以全新笔名君子以泽花香绚烂之作。《镜中蔷薇》,带你进入梦幻浪漫的纯爱之空,领略月下蔷薇,花开芬芳之美。随书附赠“蔷薇盛开,芬芳袭来”精美书签。

内容提要

  

    海风吹动了她的裙摆,摇曳了树枝。
    他的面容在桃花后面时隐时观,花辦也落在他的肩上。
    等凤停下来,她终于看清他的身影。
    他静立桃树下,正抬头往上看,都顾不上拂落衣服上的花辦,只是伸出食指,指着J:方的花枝。
    此刻,风已逝去,香气扩散在街道的每一个角落。
    他隔花眺望过来,眼眸带着笑意:“薇儿,你看,花都开了。”
    《镜中蔷薇》由君子以泽著。

作者简介

    君子以泽(天籁纸鸢),作家。著有《月都花落,沧海花开》《夏梦狂诗曲》《思念成城》《奈何》《奥汀的祝福》《月上重火》等十部长篇小说。
    2006至现今,连续九年晋江文学城作家排行一名保持者。
    2006年,出版其高中创作的处女长篇小说《魔女游戏规则》。
    2009年10月,以《月上重火》登陆台湾华语图书销量榜第三名。
    2010年6月,出版《奥汀的祝福》,开辟了宗教式神话爱情小说新文风,登陆全国新华书店畅销榜第七名。
    2011年11月,以《最后的女神》登陆全国新华书店畅销榜,《广州日报》、中华书局报道港澳台总销量第二名。
    2012年12月,出版《奈何》,该图书成为中国当代畅销的鬼魅言情小说。
    2013年2月,英国伦敦政务议事厅称其为“充满才华与推进文化交流的作家”。
    2013年9月,出版高迪建筑为原型的长篇爱情小说《思念成城》,被多家影视公司竞争,现电影已在制作筹划中。
    2014年12月,《上海青年报》评选其作品《夏梦狂诗曲》为“2014最受瞩目的十大青春文学小说”之一。
    2015年2月,《月都花落,沧海花开》被中国作家协会鼎力推荐、被《北京晨报》称为最有“诗意”的爱情小说。
    2016年,由《夏梦狂诗曲》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开机。出版第八部长篇小说《镜中蔷薇》。
    2017年,出版第九部长篇小说《画仙》。
    2019年,由《月上重火》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杀青。出版第十部长篇小说《曼曼归途》

目录

一  面镜赌局
二  面镜命运
三  面镜陷阱
四  面镜小樱
五   面镜恋情
六  面镜王城
七  面镜时间
八  面镜情迷
九  面镜告白
十  面镜素描
十一  面镜影子
十二  面镜事故
十三  面镜艺术
十四  面镜同居
十五  面镜醒悟
十六  面镜秋雨
十七  面镜理想
十八  面镜飘沦
十九  面镜身世
二十  面镜花开

前言

  

    对我而言,最好控制的东西依次是:体重、物欲和时间。最不好控制的东西是没必要的压力和完美主义,前者是后者引发的。经常因为做不好一点点事就低落到谷底,觉得人生终结,写干字自我检讨,失眠。然而第二天还是六点起床。
    总之,一切欲望我都觉得很好控制,唯独控制欲我控制不了。我想戒掉自己的控制欲,但想想戒掉控制欲以后,又会控制不了其他欲望了,遂放弃。人性是个矛盾的命题,优点和缺点总是如影随形,不可能平白无故蹦出个优点而不带缺点,反之亦然。这是我在写《镜中蔷薇》时思考得最多的东西。
    从小就喜欢迈克尔?杰克逊,他的音乐让我找到了很多小说灵感。而带给《镜中蔷薇》灵感的,无疑是他那首触动灵魂的《Man in the mirror》,其中有一段歌词是这样: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这首歌唱出了我心中所想。我一直有一个人生信条,就是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第一个需要审视的人就是自己。中国的说法是,严以待己,宽以待人。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故事,镜子与照镜人的主题从头贯穿到尾,组成了浪漫而理想化的《镜中蔷薇》。
    我的现代作品中,《夏梦狂诗曲》是文艺而理想化的,《思念成城》讲的是刻骨铭心的十年思念。而创作《镜中蔷薇》这个阶段,是我探索人生规划与自我提高的阶段,因此对老读者而言,或许除了熟悉的文风和一如既往少女心的恋爱剧情(笑),还能发现有一些与过去作品不同的地方。
    当人们赞美一个人聪明,很喜欢用“双商高”来表述。智商、情商说起来是个很笼统的概念,实际却颇为耐人寻味。因为写作需要,我喜欢观察生活,思索人性。久而久之,就发现这么一个定律:高智商的人为人处世容易有缺陷,情商高的人又会在实践与才华上稍微差那么一截。二者都具备的人是凤毛麟角,这样的人如果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并付出努力,那哪怕生不逢时,也总会有出人头地的一日。于是,这种总结让我有了《镜中蔷薇》两个女主角的灵感,她们分别是高情商和高智商的典型。洛薇性格温和,会察言观色,了解他人需求,不论男女朋友都喜欢和她打交道,但她的亲和力让她的才华也变得过于“亲和”而不出挑(这一点和《夏梦狂诗曲》里的裴诗是完全相反的);欣琪天生条件好,貌美富裕而有才华,她过着大部分女孩子都向往的生活,可是内心极度不安,性格却充满攻击性,大小姐脾气严重。
    人的个性都是有两面性的,就像镜子里外的场景一样。自由洒脱的人容易逃避现实没有责任感,有责任感的又容易刻板和控制欲旺盛;有义气的人容易忠言逆耳,对他人赞美过多的人又容易没有义气;人缘好的人经常没有精力完成专业领域的研究,专业领域做得很好的人又容易性格孤僻;洞察力太好的人容易犀利刻薄,过度随和的人很有可能能力平庸……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里,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一个人身上显著的优点背后,一定有阴影一样的缺点。但反过来看也可以这样理解,一个人显著缺点的背后,同样有一个你不曾发现的优点。例如一个人性格吵嚷惹人烦,往往也单纯无心机;一个总是吹捧自己的人,往往会毫不吝啬地与你分享成功经验;一个啰嗦婆妈的人,往往生活上会无微不至地体贴你……
    我时常收到学生读者的来信,他们会跟我说,很不喜欢现在的自己,觉得什么都做不好,想要变成强大的人。我给他们的回复通常是:“你不喜欢自己,是因为你还年幼,等过一些年,你就会很爱自己了。”因为当我们年龄渐长,就会发现那些令自己不愉快的事、那些令自己烦恼的缺点,都可以用智慧这面镜子照出美好的那一面。
    这也是《镜中蔷薇》的主题。
    全文完成后,我为这本书下了一个精准的定位:这是我最接近童话的一本书。同时,让你也能感受到这一份希望自己变得更好的心情。
    最后,用我写在最后一章里的一段话,来作为这部小说的开场白吧:
    她们终于知道,超越别人是毫无意义的。因为,除了本人,谁也不知道这个人真正过着怎样的生活。许多人春风得意的微笑里藏着泪水,又有许多看似平庸落魄的人,他们并不自怜,心中充满阳光。
    别人的生活,终究只是一面镜子。
    确定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好,今天才是成功的一天;知道明天会有新的目标,天空才会在夕阳落下后依然明亮。
    有的人可能要过很久很久才会知道,最美的风景,是镜子倒映出来的蔷薇本身。
    君子以泽
    二〇一五年34十月十三日于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