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风透湘帘花满庭(第1卷英雄出世)

  • 定价: ¥39.8
  • ISBN:97875448457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342页
  • 作者:满碧乔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满碧乔著的《风透湘帘花满庭(第1卷英雄出世)》发生在五霸之首的齐国,讲述了东周王室大卜一族的传人绿姬和后来即位并成为春秋五霸之首的传奇人物齐桓公(公子小白)、公子纠、周王世子姬阆之间发生的有关爱情与权势、命运与选择的故事。能够掐算他人命运甚至天命的少女(绿姬),唯独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能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霸主(齐桓公),却赢得不了他最渴望的那颗心。

内容提要

  

    满碧乔著的《风透湘帘花满庭(第1卷英雄出世)》讲述了:她是春秋时期成就齐桓公霸业不可或缺的传奇女性。作为周王室大卜一脉的传人,手握通天脉的少女绿姬经历了人生诸般情愫:权谋、宫斗、感情。她浸润公子纠功败垂成却真实动人的一生,搅动春秋时局成就一代霸主齐桓公……不同于芈月在成就自己霸业之路上对男性的利用,也有别于甄嬛位至后宫之首所经历的坎坷悲情,绿姬的睿智、温柔和包容如清泉般经过并成就了三个男人的生命。而她自己一路走来,也经历了单纯简单、轰轰烈烈、起伏跌宕的一生。蓦然回首,无论情归何处,她都有能力享受自己的岁月静好、一世安宁!

媒体推荐

    第一卷开始,我就深深被绿姬和小白吸引。一个绝色倾城,却不失聪慧;一个胆大心细,却不失果敢。故事跌宕起伏,刻画人物细腻,字里行间,似在眼前,棒!
    ——舍得不该舍得
    作者在历史研究方面颇有造诣,文笔流畅轻松,节奏张弛有度。人物性情灵动,不再是历史书里的符号!因为这本书开始对春秋战国那段历史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这本书爱上了齐桓公。值得一看的小说,不可错过哟!
    ——蜜桃吹雪2540575011
    在现实生活中,我喜欢的是公子小白这种勇敢、聪明、真诚的类型。但是在这部小说中,我更喜欢公子纠,也许是因为他充满忧郁和伤感,让人不由得产生怜悯之心。
    ——草帽
    看第一卷“非齐非鲁”这一章中写绿姬到纠的姐姐文住所洗澡时描述的画面:青石砌成的池子中有泉眼,有桃树,桃树四季开花,花瓣落入温泉,香气幽微,沁人心脾……当时真的被文字和画面的美震撼到了。很棒的书,我会一直一直追下去,喜欢。
    ——会飞的帅鱼

作者简介

    满碧乔,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硕士。中国作家作者版权保护平台首批十位重点保护作者之一,著有长篇小说《如果爱请深爱》《除非你能让我忘记》《唐宫杀》等。

目录

第一卷
英雄出世
第一章 往事如烟
第二章 礼崩乐坏
第三章 齐大非偶
第四章 桃之夭夭
番外一不可求思
第五章 情愫暗生
第六章 公子小白
第七章 冤家聚头
第八章 莒城围猎
番外二情窦初开
第九章 尔卜尔筮
第十章 杀机暗藏
第十一章 以命相搏
第十二章 通天灵脉
第十三章 命犯六煞
第十四章 五极泰卦
第十五章 非齐非鲁
第十六章 士贰其行
第十七章 山有扶苏
第十八章 昔我往矣
第十九章 兄弟阋墙
第二十章 二子乘舟
第二十一章 窈窕淑女
第二十二章 君子好逑
第二十三章 相生相克
第二十四章 令鸩为媒
第二十五章 死生契阔
第二十六章 无与士耽
第二十七章 耳鬓厮磨
第二十八章 静女其姝
第二十九章 绝处逢生
第三十章 上兵伐谋
第三十一章 交颈相靡
第三十二章 不可求思
第三十三章 我心匪石
第三十四章 君位虚悬
第三十五章 盖世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