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自行车运动(肌肉训练彩色解剖图谱)

  • 定价: ¥49.8
  • ISBN:97871154482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58页
  • 作者:(美)詹妮弗·罗拉...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詹妮弗·罗拉著的《自行车运动(肌肉训练彩色解剖图谱)》原名《肌肉训练完全图解:自行车运动》,于2015年首次出版,至今市场反响良好。
    本书以科学、系统、全面的肌肉训练知识体系为基础,一方面采用运动专家分步骤示范图解并指出训练注意事项的模式,指导读者正确执行训练动作,避免因错误训练造成身体损伤;另一方面创新地引入了3D肌肉解剖图以说明每个训练动作的主要、次要以及深层锻炼肌肉,确保读者在正确执行动作的同时,提升根据自身需求自主制订有针对性的、合理的训练方案的能力。因此,本书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

内容提要

  

    《自行车运动(肌肉训练彩色解剖图谱)》由美国自行车联盟教师和国家级教师詹妮弗·罗拉编写,全面系统地向读者解析了针对自行车运动的柔韧性、双腿与双臂的肌肉、核心力量与稳定性、平衡力与姿势等各项训练内容;本书采用分步式的讲解方式,并以相关训练动作的真人演示图片及人体解剖图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地展示了人体主要的活跃肌肉以及稳定肌肉的运动情况。另外,书中包含的约数百幅三维图解,将为读者详细说明与每项运动相关的肌肉部位。而且,本书讲解中还包含了每项训练的讲解小贴士,包括锻炼部位、锻炼目标、益处、避免事项、正确做法、变化练习等,以及每个动作中所涉及的肌肉部位列表,以帮助您深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正确的锻炼方案。
    本书适合喜爱各类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等自行运动的爱好者,对于专业的自行车手也有非常好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詹妮弗 罗拉(Jennifer Laurita),是美国自行车联盟教练和国家级教练,负责对全美自行车手进行培训和资格认证,也是新泽西州自行车和步行联盟(New Jersey Bike& Walk Coalition)的创始会员。她是一名狂热的自行车手,经常参加全美各地的慈善活动。她力推自行车教育,在全美最大的教育会议上进行励志演讲。目前,她为自行车项目、课程以及赛事提供咨询,并进行职业培训。

目录

引言:适应骑车
上肢解剖图
下肢解剖图
柔韧性
脊柱扭曲
胸部及前三角肌伸展
背阔肌拉伸
肩部伸展
斜方肌伸展
髋屈肌伸展
上背部以及下背部伸展
菱形肌聚拢
梨状肌伸展
颈部伸展
脊椎伸展
腰椎伸展
腘绳肌伸展
小腿伸展
髂胫束伸展运动
手抓脚趾抬升
胫骨伸展
腘绳肌以及内收肌伸展
股四头肌伸展
辅助脚部伸展
蝴蝶式伸展
仰卧位图4
双腿和双臂
侧弓箭步
前弓箭步
侧卧式膝盖弯曲
桥式抬腿
上下踏板
直角坐墙
凳上双臂屈伸
俯卧撑
泡沫轴肱三头肌屈伸
泡沫轴俯卧撑
力量深蹲
大腿前后摆动
单腿画圈
蚌壳系列
核心力量和稳定性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平衡
侧弯平板支撑
俯卧平板支撑
单腿踢
剪式踢腿
船式
柠檬挤压器式
平板膝盖内拉
V形屈体
颈椎星星
空中蹬自行车
内收肌伸展
臀腿伸展
肩部伸展
胸肌伸展
平板下压
眼镜蛇式
四角兽抬腿
双腿交叉卷体
臀腹部抬升
死虫子式
平衡力和姿势
球式卷动
摇篮式两腿伸展
V字形体Ⅰ
V字形体Ⅱ
俯卧双腿踢
美人鱼侧伸展
平板支撑
泳姿伸展
训练计划
初级练习
中级练习
高级练习
四头肌强化练习
背部健康练习
核心稳定性练习
低强度练习
耐力挑战练习
平衡力练习
姿势练习
工作人员及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