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北欧童话里的流浪

  • 定价: ¥48
  • ISBN:97871131390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55页
  • 作者:编者:亲历者编辑...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亲历者编辑部编著的这本《北欧童话里的流浪》通过柔软的文字展现个性化的故事情节,以及不着痕迹的北欧旅行信息。书中使用大量的简笔画、色铅笔画来体现故事情节,结合真实的照片,使书本内容显得活泼生动。
    本书双封面精美装帧,裸背装订文艺范十足,全彩印刷,优质纸张,值得收藏!

内容提要

  

    亲历者编辑部编著的《北欧童话里的流浪》是一本深度描写北欧的攻略性游记图书,配合清新的简笔画、色铅笔画、照片,详细叙述了一名资深旅游爱好者多次前往北欧所经历的种种事迹与体验。每个版块都汇集了作者旅行过程中的精华,并以“抢眼”的标题进行细分,这其中有故事、有感悟、有提示、有实用攻略,不仅是了解北欧的读本,也是充满真实体验的北欧旅行指南。

目录

楔子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华丽旅行
导读  小女子的一点北欧见解
  北欧在你脑海中是什么样子
  人性化的北欧生活惊呆了小伙伴们
  在北欧最幸福的事儿,就是吃吃吃
  预订机票酒店时的抠搜样
  “神一样的对手,猪一样的队友”
  要用线串起来的路
  不做这些准备,你去北欧试试看
  太规律的作息到北欧就麻烦了
  失联不只是飞机的事儿
  掌上法宝带我游北欧
PART 1  北欧选修课
  北欧是个名词儿
  长知识的世界文化遗产
  圣诞老人的家乡
  欧若拉的裙摆
  无公害女要出国
  女屌丝与签证官
  克朗与克朗,傻傻分不清楚
PART 2  自驾勇闯挪威峡湾
  峡湾里不迷路,自驾挪威路线
  为了这次自驾,也是拼了
  上帝的山谷——奥斯陆
  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
  布道石,我的天呐
  吃不饱的肚皮,走不完的路
PART 3  丹麦,童话编织的世界
  从高空坠入童话世界
  小美人鱼,其实是痴情的种子
  在盖费昂喷泉,许下心愿
  阿美琳堡王宫,一次时空穿越
  五颜六色是童话的颜色
  站在“童话世界”的高点
  天鹅湖,天使的一滴泪
  自行车上的哥本哈根
  欧登塞,低调迷人的小镇
  懒散度日才是王道
PART 4  瑞典,慢慢遇见那一抹绿光
  火车上,初见
  晨光,让我心动
  追寻,遗忘的老城
  重拾,昔日的历史
  为了看地铁而乘地铁
  基律纳,一不小心闯入北极圈
PART 5  芬兰,美丽体验无极限
  冬日里在海底畅游
  纯白色的梦幻之都
  我与圣诞老人有个约会
  极速向北,直到天荒地老
PART 6  自驾在那冰与火的世界
  《星际穿越》勾引成功
  Day1 蓝湖,美容泥巴初体验
  Day2 走进黄金圈
  Day3 唯美,值得拥有
  Day4 米湖,人气爆棚
  Day5 归程,一路忐忑
  Day6 漫步,极北首都
PART 7  速查速用的北欧旅行信息
  签证
  行李
  最佳旅行季节
  出入境手续
  到达和离开
  不能忽视的那点事儿
  挪威资讯补给站
  丹麦资讯补给站
  瑞典资讯补给站
  芬兰资讯补给站
  冰岛资讯补给站
后面的话:梦里北欧

前言

  

    最美的遇见
    宁静而呈祥的天空,绚丽地绽放一片七彩霞光,唯美,诗意,浪漫……
    我喜欢黑夜,繁星点点,坐在空旷的田野上,看着一颗颗星星眨着眼睛,亮晶晶的,给人无限的遐想。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只有在黑夜才能静下心来,思考……
    在唯美诗意的天空下,我坚信缘分,你和谁相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就在你转身的瞬间,刚好遇见,时间不早不晚,相知相暖,浅笑安然。从一出生,到长大,遇见过很多第一次,或美好或失落,这也许就是平淡生活的斑斓色彩。只是,不是所有的遇见都会让人快乐,偶尔也有失意、痛苦和不安,不是所有的遇见都能一切安好,只等花开嫣然。
    很偶然的机会,北欧美景映入眼帘,心心念念的极光就经常在北欧的上空活动,于是乎开启了前往北欧的旅途。自驾驰骋在北欧的原野上,周围被冰雪覆盖,天空格外晴朗,坐在车顶,感受周围的寂静。闭上眼睛,一股寒风吹过,虽然寒冷,但内心却热血沸腾,想着睁开眼的一刹那间,能遇见了空中绚丽的彩带。好像在被戏弄,我睁开了好几次,都没有看到。后来快失去信心的时候,扭头看到一片绿光,越来越近,颜色越来越深,绮丽无比,只有亲眼看到,才相信任何彩笔都无法画出极光的美。它时而在空中跳跃,时而消失得无影无踪,时而像团火,时而似五光十色的巨大银幕,在空中呈现出一场球幕电影,给人视觉上唯美的享受。
    时隔一年,只要我看到关于北欧的一切,或美景图,或风格设计,抑或是北欧一词,我都感觉十分亲切,曾在北欧遇见的美都一一重现脑海,犹如昨天还在那里,疯狂地玩耍。小美人鱼像、圣诞老人、悠长的峡湾、茂密的森林、广阔的冰川、绚烂的极光、热情的北欧人……甚至在途中遇见的小动物都觉得十分美好。
    经历过这次旅程,我明白了许多。其实生命就是一场旅程,在这个过程中会遇见很多事或人,难免会有一些不尽人意,但我坚信美好依然存在。或许当你回头,就会发现,花依然盛开,生活依然如此美好。

后记

  

    梦里北欧
    从北欧回来后,我一直在做着同样一个梦,就是在那片冰封的雪地上,放纵自己,奔跑、呐喊。不知是不是在冰岛自驾的几天中留下了遗憾,总是莫名地想起那晚在盘山公路上的恐惧。
    记忆这东西真的很奇怪,明明不想记起,却总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在脑海中,有时还会试图做一些想象,假如那时我们没有遇到那辆车,假如我们在风暴中迷失了,假如……每当我静静地自己独处时,总会花费很长时间不由自主去想那时的情形,想要用尽全力去抹掉那段恐惧,却牢牢地记在脑中,刻在心里。不过此时的我,还是比较庆幸,我们3个互相扶持地走过了世界尽头。
    有一天,突然看到子明在朋友圈发布的照片,我才想起,我们在北欧时拍的那数千张照片一直默默地躺在相机中,都没有被我记起,甚至没有去翻看。在北欧的日子是快乐的,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北极光和童话故事中的圣诞老人,我想即使没有遇到,经历的过程也是值得我炫耀的吧!毕竟在这二十几年,我还没出过那么远的远门,我还没踏过“外国”的土地。
    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我们都回到了各自的生活轨迹,上班、加班、学习等等占满了每一天,只有在寂静的夜里才能回想在北欧的时光,那对于我来说,好似一场不真实的梦境。回到生活的原点,铅华散尽,转头回望,那些记忆忽然在脑海消失了,整个人空空如也,直到拿起电脑,修整图片时,才发现,这个地方,我去过。
    在北欧这片被冰封的土地上,有童话、梦境、森林、峡湾、极光等我想看到的一切,看着那一张张照片,足以证明我在北欧走过的路。安静的夜里,我一个人发呆,直到一个电话打来,才发现,北欧的旅程已经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