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宇宙的尺度(从无穷大到无穷小)

  • 定价: ¥55
  • ISBN:9787559600257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82页
  • 作者:(美)大卫·布拉特...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卫·布拉特纳著的《宇宙的尺度》是一本罕见的科普书。从前所未有的角度,带你发现看不见的宇宙。几乎所有的科学写作都从可见、有形的实体角度去写宇宙万物;而从无形的“谱系”(数字、尺寸、光、声、热、时间)的维度观察世界的书,这可能是目前仅有的一部。它引领我们透过无形的物理量洞察到宇宙的“肌理”。
    充满了天马行空的对比、惊人的事实、发人深思的引言、冷知识。“1分钟内通过50瓦灯泡的电子数量等于尼亚加拉瀑布一个世纪流下的水滴。”“金鱼是唯一能同时看到红外线和紫外线的动物。”此类对比俯拾皆是。
    超越知识性、趣味性层面,脑洞大开、激发想象力,提升你的认知程度。即使书里的知识你的中学老师都讲过,但也罕有老师能将如此丰富的知识如此有机地糅合起来。所以,对读者、特别是学生读者来说对他们理解数理、人文学科知识将有很大启发。

内容提要

  

    宇宙是个难以置信的存在。我们该怎样想象原子有多小、银河有多大?我们如何理解十亿分之一秒的短暂和十亿年的久长?地球到木星到底有多远?氦的凝固点是多少以及原子弹爆炸会释放出多少热量?大卫·布拉特纳著的《宇宙的尺度》将带你探索超越人类感知的“反直觉”世界。请准备好,这些内容会让你瞠目结舌,并极大地刺激你的想象力。  这本书用非凡的趣味和洞察力,引领我们重新审视了我们周围世界的6种谱系(spectrums):数字、尺寸、光、声、热和时间。书中充满了对比、惊人的事实和趣闻,以及丰富的插图、图表和边栏。《宇宙的尺度》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看待世界的维度,让我们能够用更丰富、更多层次的视角欣赏这个我们身处其中的、离奇又美丽的世界。

作者简介

    大卫·布拉特纳,David Blatner以电子出版主题讲座和多部获奖科普书籍蜚声国际,包括《神奇的π》(The Joy of Pi)和《飞行之书》(The Flying Book)。他的作品在全球已被译为14种语言,销量超百万册。他和妻子及两个儿子生活在华盛顿州西雅图郊外。

目录

前言
1 数字
2 尺寸
3 光
4 声
5 热
6 时间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