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理论与方法

贪玩的人类(3改变世界的中国智慧)

  • 定价: ¥38
  • ISBN:97870305213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252页
  • 作者:老多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老多著的《贪玩的人类(3改变世界的中国智慧)》是一部秦皇汉武之外的中国史,讲述了古老中国的那些奇人、奇书、奇事的另类科学故事。真正的中国历史正是被这样一群对生活充满好奇心和探索精神的人创造出来的,也正是这些古老的中国智慧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整个世界。本书提出了很多古代中国人出于好奇心而进行的探索和知识积累,也就是不断提出假设和验证假设的"玩",在作者有趣的讲述背后,同时也包含对中西科技的差距、中国文化的反思。本书语言活泼,生动有趣,手绘插图形象幽默,力求让读者在轻松阅读的同时,得到更多关于科学和科学思维的启迪。

内容提要

  

    人类的进步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回望几千年来中国科学的发展历史,我们惊叹无数普通人创造出来的科学文明史,更敬佩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科学精神。
    由老多著的《贪玩的人类(3改变世界的中国智慧)》以生动独特的语言、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批判反思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几千年的科学发展历程及对世界文明的影响,并以时间为线、人物为索,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讲述了一部除秦皇汉武之外的中国科学文化史.此外,作者还亲手绘制了精彩插图,直触心底地传达了科学的乐趣、玩的智慧。
    本书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有益于培养科学思维、丰富学习方式、挖掘内在潜能,非常适合对科学和历史感兴趣的大众读者阅读。

目录

再版序
原序
引子
第一章  从头说起
第二章  玩家墨子
第三章  古书浩如烟海
第四章  几本奇书
第五章  被遗忘的玩家
第六章  献给世界的四大发明
第七章  曾经鼎盛的时代
第八章  玩礼乐的中国人
第九章  几个洋和尚
第十章  星星的秘密
第十一章  晨光乍现
第十二章  拿来的洋务运动
第十三章  中国没有死
主要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