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围城

  • 定价: ¥36
  • ISBN:97870201278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77页
  • 作者:钱锺书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2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十年来横贯常销畅销小说之首!
    钱锺书著的《围城》内容众所周知,以方鸿渐战前战时生活、婚姻的经历为主体,记述旧时知识分子人世嵯峨,情感失败的故事,大处看,是一个时代一个阶层的隐喻。小说风靡,不仅靠电视剧的成功、海外的推介,重要的在其对现实社会的启示。

内容提要

  

    《围城》是钱锺书唯一的一部长篇小说,堪称中国现当代长篇小说的经典。小说塑造了抗战开初一类知识分子的群像,生动反映了在国家特定时期,特殊人群的行为操守、以及困惑。从另一个角度记述了当时的情景、氛围。虽然有具体的历史背景,但这部小说揭示的只是人群的弱点,在今天依然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第一版于1947年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围城》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部风格独特的讽刺小说。被誉为“新儒林外史”。

作者简介

    钱锺书(1910年-1998年),江苏无锡人,原名仰先,字哲良,后改名钟书,字默存,号槐聚,曾用笔名中书君,中国现代作家、文学研究家,与饶宗颐并称为“南饶北钱”。
    1929年,考入清华大学外文系。1932年,在清华大学古月堂前结识杨绛。
    1937年,以《十七十八世纪英国文学中的中国》一文获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学院学士学位。
    1941年,完成《谈艺录》《写在人生边上》的写作。1947年,长篇小说《围城》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
    1958年创作的《宋诗选注》,列入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1972年3月,六十二岁的钱钟书开始写作《管锥篇》。
    1976年,由钱钟书参与翻译的《毛泽东诗词》英译本出版。1982年,创作的《管锥编增订》出版。
    1998年12月19日上午7时38分,钱钟书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目录


围城
附录  记钱钟书与《围城》  杨绛

前言

  

    在这本书里,我想写现代中国某一部分社会、某一类人物。写这类人,我没忘记他们是人类,只是人类,具有无毛两足动物的基本根性。角色当然是虚构的,但是有考据癖的人也当然不肯错过索隐的机会、放弃附会的权利的。
    这本书整整写了两年。两年里忧世伤生,屡想中止。由于杨绛女士不断的督促,替我挡了许多事,省出时间来,得以锱铢积累地写完。照例这本书该献给她。不过,近来觉得献书也像“致身于国”、“还政于民”等等佳话,只是语言幻成的空花泡影,名说交付出去,其实只仿佛魔术家玩的飞刀,放手而并没有脱手。随你怎样把作品奉献给人,作品总是作者自己的。大不了一本书,还不值得这样精巧地不老实,因此罢了。
    三十五年[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