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约旦经贸文化/阿拉伯国家经贸文化丛书

  • 定价: ¥68
  • ISBN:97875201043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1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林伶著的《约旦经贸文化》以约旦哈西姆王国为研究对象,由宏观至微观,从基本的国情介绍,如地理、气候、交通、资源等,到分门别类详细介绍并分析当今约旦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卫、民族民俗、宗教、对外关系,再到立足中国,讲述中约关系沿革与当今双边友好往来;以“薄古厚今”为写作原则,注重收集一手资料,特别是最新的资讯,对专家学者特别是普通民众深入全面了解约旦文化、传递约旦及其他阿拉伯国家最新发展动态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内容提要

  

    王林伶著的《约旦经贸文化》是宁夏社科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组织出版的《阿拉伯国家经贸文化丛书》中的一本。本部著作以约旦哈西姆王国为研究对象,由宏观至微观,从基本的国情介绍,如地理、气候、交通、资源等,到分门别类详细介绍并分析当今约旦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卫、民族民俗、宗教、对外关系,再到立足中国,讲述中约关系沿革与当今双边友好往来;以“薄古厚今”为写作原则,注重收集一手资料,特别是最新的资讯,对专家学者特别是普通民众深入全面了解约旦文化、传递约旦及其他阿拉伯国家最新发展动态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王林伶,毕业于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人文地理学与经济地理学专业,理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宁夏社会科学院综合经济研究所研究人员,兼任城市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中阿经贸文化与人文地理经济地理、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能源、生态、旅游)。
    自2010年至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其他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社会招标课题、院级课题21项;参与各类课题项目23项;在《城市问题》《开发研究》《宁夏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及其他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奖论文10多篇,其中省级“一等奖”1项;有6篇研究报告获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与批转;获各类先进与优秀工作者7次。先后赴阿联酋、约旦等中东国家访问与交流,2016年入选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

目录

自序
第一章  国情综述与地理历史概况
  第一节  国情综述
  第二节  自然地理与资源
  第三节  历史沿革
第二章  政治与政党
  第一节  政治体制与特点
  第二节  国家机构
  第三节  哈希姆家族与王室
  第四节  政党与团体
第三章  经济发展与对外开放
  第一节  经济体制与经济发展方略
  第二节  三大支柱产业:侨汇、外援和旅游
  第三节  产业结构
  第四节  对外开放
第四章  民族民俗与宗教
  第一节  人口、宗教与民族
  第二节  服饰与饰品
  第三节  婚俗婚礼
  第四节  社交礼仪与禁忌
  第五节  饮食文化
  第六节  手工艺品
  第七节  传统节庆
第五章  文化遗产与旅游
  第一节  世界文化遗产
  第二节  文化旅游
第六章  教科文卫与体育新闻
  第一节  教育与科学技术
  第二节  文化艺术
  第三节  医药技术与医疗旅游
  第四节  体育与设施
  第五节  新闻事业
第七章  对外关系与各国往来
  第一节  外交政策
  第二节  与主要国家的外交关系
第八章  中约关系与文化交流
  第一节  政治往来
  第二节  经贸合作
  第三节  文化交流与民间往来
  第四节  军事交流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