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建筑与文化(中文本)/步客口袋书

  • 定价: ¥14
  • ISBN:9787513589345
  • 开 本:6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页数:215页
  • 作者:(英)安德鲁·巴兰...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次文化漫步,引领我们徜徉于西方著名建筑之间!
    为什么不同的建筑蕴含着不同的意义?为什么有些建筑如此特别?哪些建筑可以名垂青史?安德鲁·巴兰坦著的《建筑与文化(中文本)》旨在向读者解释建筑是如何为其所为的。全书共分三章。第一章谈的是建筑如何与我们对自己的认识紧密相关。第二章探讨建筑建造得彼此相仿的方法,这样,建筑就负载了对特定文化中“熟知”该文化的人来说正确的信息。第三章要告诉人们的是一些建筑在文化层面上比另外一些建筑显得更为重要的原因。

内容提要

  

    从古埃及金字塔、悉尼歌剧院到普通的农舍,《建筑与文化(中文本)》作者安德鲁·巴兰坦深入到建筑的背后,探寻其中的经济、政治因素和美学意义,揭示出建筑自身所负载的文化元素。

作者简介

    安德鲁·巴兰坦(Andrew Ballantyne),是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建筑系教授,他作为建筑师,职业经历丰富,参与过希腊拜占庭时期遗址的考古发掘与研究工作。巴兰坦曾担任英国建筑历史学家协会主席,他在建筑历史与理论方面著述颇丰,包括《都铎式建筑:追寻理想家园》(Tudoresque: In Pursuit of the Ideal Home,2011),畅销书《建筑通识读本》(Architecture: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2002)。

目录

绪论
第一章 有意义的房屋
第二章 西方传统的兴起
第三章 建筑如何变得伟大
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