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参考工具书

科学与哲学论文集/后现代主义论丛

  • 定价: ¥56
  • ISBN:97875656339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首都师大
  • 页数:342页
  • 作者:(英)怀特海|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科学与哲学论文集》是怀特海先生寿辰时的一部论文集。全书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生平,第二部分哲学,第三部分教育,第四部分科学。书中,作者回忆了自己的受教育经历和英国的教育状况。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英国贵族教育的优缺点。在谈到自己的学术事业时,作者讨论了当时的哲学思潮,阐明了自己的哲学观点。此外,作者非常重视教育,反思了过去的教育和现在的教育,并从中总结出了什么样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教育的目的是什么。

内容提要

  

    阿尔弗雷德·诺斯·怀特海是英国当代著名哲学家、数学家、教育家,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的理论源头。在哲学上,他的《过程与实在》堪与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相媲美;在数学上,他和罗素合著的《数学原理》堪与牛顿的《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相比肩;在教育上,他培养的罗素、奎因、凯恩斯是各自领域的名家翘楚。《科学与哲学论文集》是他生前编辑的最后一部著作,内容涉及其生平和哲学、教育、科学思想,对研究怀特海的心路历程和真灼睿智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简介

    阿尔弗雷德·诺斯·怀特海(1861—1947),英国当代著名哲学家、数学家、教育家,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的理论源头。在哲学上,他的《过程与实在》堪与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相媲美;在数学上,他和罗素合著的《数学原理》堪与牛顿的《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相比肩;在教育上,他培养的罗素、奎因、凯恩斯是各自领域的名家翘楚。

目录

论丛总序
第一部分  生平
  自传
  记忆
  英国人的教育
  英国和狭窄的海域
  诉诸理智
第二部分  哲学
  不朽
  数学与善
  过程与实在
  约翰·杜威及其影响
  意义的分析
  一致性和偶然性
第三部分  教育
  对过去的研究——其作用和危险
  教育与自我教育——面向英国男孩的演讲
  数学与文科教育——一篇演讲
  通识教育中的科学
  历史的变化
  哈佛:未来
第四部分  科学
  第一次物理综合
  几何学的公理
  数学
  非欧几里得几何学
  指示、类、数、确认
  爱因斯坦的理论
致谢
索引
校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