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基础理论

寂静的春天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158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306页
  • 作者:(美)蕾切尔·卡森...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蕾切尔·卡森著文竹译的《寂静的春天》一书,是20世纪早期也呼吁保护生态平衡、拯救地球的著作,是一本很有争议的书。它那惊世骇俗的关于农药危害人类环境的预言,不仅受到与之利害攸关的生产与经济部门的猛烈抨击,而且也强烈震撼了社会广大民众。书中明确提出了20世纪人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课题——环境污染,之后就出现了环境保护运动。作者用通俗易懂的术语、引用文学作品的方式、抒情散文的笔法,让文章读起来更加有趣。

内容提要

  

    蕾切尔·卡森著文竹译的《寂静的春天》给人类描述了这样一个有可能会到来的寂静世界,这里没有鸟,没有蝴蝶,也没有蜜蜂。书中有关农药对人类环境所造成的危害的预言,不仅遭到与之有利益关系的生产和经济部门的激烈攻击,而且也给社会民众带来了极大的震动。作者用通俗易懂的术语、引用文学作品的方式、抒情散文的笔法,让文章读起来更加有趣。作者历时四年,通过亲自观察、取样、分析,才成就了这部作品,蕾切尔·卡森因此被誉为“环保运动之母”。

作者简介

    蕾切尔·卡森(1907-1964),美国海洋生物学家,曾任职于美国渔业管理局,并逐渐转变为职业博物学作家。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海洋生物学家,天才的作家、伟大的环保先行者,著有“海洋三部曲”《海风下》《海洋的边缘》和《周边的海洋》;1962年出版《寂静的春天》,引发了美国以至于全世界的环境保护事业。《寂静的春天》被翻译成数十种文字,引发DDT在世界范围内停用。卡森被《生活》杂志选为20世纪100名最重要的美国人之一。

目录

第一章 明天的寓言
第二章 忍耐的义务
第三章 死神的万能药
第四章 地表水及地下海
第五章 土壤王国
第六章 地球的绿斗篷
第七章 不必要的破坏
第八章 鸟类的歌声消失
第九章 死亡之河
第十章 无处可逃的天灾
第十一章 超出波吉亚家族的想象
第十二章 人类的代价
第十三章 透过一扇小窗户
第十四章 四个中就有一个
第十五章 大自然的反抗
第十六章 雪崩的轰鸣
第十七章 另一条路

前言

  

    1958年年初,奥尔加·欧文斯·哈金斯在给我的一封信中讲述了她的一段悲惨经历,她生活的环境逐渐失去了各种各样的生命。这封信让我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个我多年关心的问题上。于是,我不得不开始创作这本书。
    从那一年开始,我遇到了很多乐于助人的朋友,我很难一一列举。包括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部门、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一些专业人员,他们无私地奉献出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代表了各个方面。在此,对于这些人在思想和时间上的支持,我表示深深的感谢。
    此外,我要谢谢那些愿意花费时间阅读本书手稿的人,他们运用专业知识给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批评。虽然这本书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的责任承担者是我,但是如果没有众多专家的帮助,我不可能完成这本书。这些专家包括梅约医院的医学博士L·G·巴塞洛缪,得克萨斯大学的约翰·J·比塞尔,西安大略大学的A·W·A·布朗,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的医学博士莫顿·S·比斯金德,荷兰植物保护局的C·J·布列吉,罗布和百西韦尔德野生生物基金会的克拉伦斯·科塔姆,克利夫兰医院的医学博士小乔治·克瑞尔,康涅狄格州诺福克的弗兰克·艾格乐,梅约医院的医学博士马尔科姆·M·哈格雷夫斯,国家癌症研究所的医学博士W·C·休珀,加拿大渔业研究委员会的C·J·克斯维尔,荒野学会的奥劳斯·穆利,加拿大农业部的A·D·皮克特,伊利诺伊州自然历史考察委员会的托马斯·G·司各特,塔福特公共卫生工程中心的克拉伦斯·塔兹韦尔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乔治·J·沃拉斯。
    想要创作一本含有大量事实的作品,创作者需要得到图书馆管理员的大力支持。在这一方面我是幸运的,我要郑重感谢内政部图书馆的艾达·K·约翰斯顿和国家健康研究所图书馆的西尔马·鲁滨孙。
    对于本书的编辑——保罗·布鲁克斯,我十分感谢。多年来,他一直鼓励我坚持创作,为配合我的写作进程,不断延迟编书计划,但却从未向我抱怨过。他高超的编辑能力让我十分敬佩。
    在搜集资料的环节中,我有幸得到了多萝西·阿尔吉、珍妮·戴维斯和贝特·哈尼·达夫的大力有效支持。同时我要感谢在我创作期间一直帮我承担家务的艾达·斯普罗,在困难的处境中,如果没有他的帮助,就不会有这本书的诞生。
    最后,我需要向很多不相识的人道谢,是他们让这本书更有价值。这个世界是人类和其他生物共享的世界,草率地决定其发展方向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勇敢地站出来反对该行为的人们实现了本书真正的价值。现在,他们依然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战,这场奋战的最终结果一定是胜利,他们会用行动唤醒人们的理性和常识,让我们与世界和谐相处。
    蕾切尔·卡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