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交通运输 > 交通运输 > 综合运输

集装箱货运站业务操作

  • 定价: ¥32
  • ISBN:97873100547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开大学
  • 页数:158页
  • 作者:编者:王岩//张艳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岩、张艳主编的《集装箱货运站业务操作》共分3个项目,又下设15个学习任务,主要以教学项目的形式将集装箱货运站业务操作课程分成基础知识认知、出口业务操作及进口业务操作三个模块,通过引入集装箱货运站真实的作业任务,实现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结合,目的是让学生能更快更好地掌握相关岗位的操作技能。在教材结构设计方面,每个教学任务由工作任务、任务分析、任务目标、任务资讯、任务实施、练习与评价、拓展提升等部分组成。围绕工作任务分析从而设立任务学习目标,通过设计学习环境及其活动,灵活应用教学技术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学生学习的重点和难点,提高了学习兴趣和效率,最后引入综合性考核评价,检验学生学习成果,反馈教学效果。
    本书以“实用性、时代性、发展性”的原则进行编写,重点突出了技能训练及职业素养的培养。通过学习,应了解集装箱货运站的功能、类型、岗位设置、岗位职责、进出口业务流程及任务实施过程中的相关理论知识;通过课程任务的实践操作,应掌握集装箱货运站出口业务中各个岗位的具体操作业务、各种单证的缮制、识读、填写、流转等。
    本教材既可作为中等职业学校物流专业学生的实训教材,也可作为集装箱货运站和其他相关单位新员工或在职员工岗位培训及学习的参考材料。

目录

项目一  认知集装箱货运站
  任务一  认知集装箱货运站及主要功能
  任务二  认知集装箱货运站分类及业务范围
  任务三  认知集装箱货运站的布局结构
  任务四  认知集装箱货运站的主要岗位和职责
项目二  集装箱货运站出口业务流程
  任务一  出口货物入库作业
  任务二  出口货物预配前流程
  任务三  出口货物预配系统操作
  任务四  提箱验箱作业
  任务五  集装箱货物配载作业
  任务六  集装箱货物装箱作业
  任务七  重箱出运
项目三  集装箱货运站进口业务流程
  任务一  进口业务受理
  任务二  码头堆场提取重箱
  任务三  拆箱入库业务
  任务四  提货及费用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