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漫旅西安

  • 定价: ¥58
  • ISBN:97875596108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09页
  • 作者:吴思墨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吴思墨著的这本《漫旅西安》是一本旅游爱好者了解西安观光景点和酒店住宿的实用指南。《漫旅西安》中描述的并非传统景点和酒店,而是适合短假期近距离旅行休闲度假的一些地方,更符合当下人们出行趋势。《漫旅西安》中有风景秀丽的图画和豪华装修的宜居酒店美图,能给读者带来心旷神怡的视觉盛宴。

内容提要

  

    吴思墨著的这本《漫旅西安》介绍了,古城西安是一个让人感觉很温暖的地方,作者想更多地发现这个城市文艺、艺术、具有创意和设计感的一面。
    这本书呈现的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女生自己的漫生活,自己眼里的古城。书里写的是这座城市一些轻松好玩的去处,一些街巷和艺术街区,一些本地的设计师酒店或者风景怡人的酒店……本地的读者可以在没有时间远行的时候去这些地方轻松度假,异地旅客到西安除了参观传统旅游景点之外,也能乐享、感受西安艺术和文艺的一面。

作者简介

    吴思墨,女,80后、双子座。小资青春作家,曾经从事杂志栏目主持人、编辑、策划。自己也独立运作过一本生活杂志。
    2014年8月出版小资情调的美食畅销书《寻味西安》。
    关注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美食、旅行、美酒、品茗,更会涉及时尚、情感、美学、艺术等领域,是一个真情实意的生活家。

目录

前言
个人随笔
  漫居一家家怡人的旅店
  在古城曼妙的轻旅时光
文艺的相遇
  左右客  在砖的世界文艺地栖居
  简妮花园  美式乡村风格的艺术旅馆
  从荟客馆到庭院荟  一个文艺街区的生长
  大唐西市  丝路风情和文化的汇聚
  永阳公园  风景优美的休闲漫步园区
  厨源  生活美学的身心味道之旅
绚丽的悠然
  大唐博相府  闹市三进院的幽静栖居
  群贤别业  依山傍水的度假别墅
  芳林苑  大唐芙蓉园的湖畔酒店
  大唐通易坊  院落悠悠的情调老街道
  大唐不夜城  时尚的盛景夜光璀璨
  中国唐苑  绿树盆景成林的“小江南”
  芙蓉新天地  休闲伴随书香的风尚地
  荞麦园美术博物馆  唯美的“卢浮宫”
行驶的彼岸
  老钢厂  当产业园爱上设计和创意
  半坡国际艺术区  一半梦想一半艺术
  春秋舍  春来秋去的怀旧时光
  灞柳驿  相约湖畔的园林酒店
闲暇的守望
  大华·1935  回归历史并重现古城的乡愁
  老城根G-PARK  创意之美的时尚休闲街
  大华 1935酒店  老招待所和办公楼的蜕变
  清水庄园  湖水草坪相依的度假胜地
繁华的宁静
  秦唐一号  古典与清新的结合体
  书院青旅  青春旅行的古城之家
  东舍  偏偏沉迷黑与白的高冷
  德福巷  粉巷旁小资浪漫的巷子
  顺城巷  和城墙相依的悠长街巷
  南门·映巷  松园和榴园的夜色休闲地075 II III
往来的驿站
  悦椿温泉酒店  水滑洗凝脂的漫居
  雅致东方  简约之至的幽静家园
  贾平凹文化艺术馆  必去的文学场馆
  王府井赛特奥莱  这个漂亮的欧式小镇
乡村的栖息
  白鹿原影视城  文学和影视的经典情景再现
  兰山房  影视城的简约文化客栈
  玉川酒庄  乡村里藏着最美的艺术农民房
山野的旅居
  楼观道  丛林中风景怡人的温泉酒店
  崖八里  山野里诗情画意的客栈小院
  曲江农业博览园  畅游玻璃房的绿色世界
  曲江薰衣草庄园  浪漫的梦境世外花园
田园的度假
  袁家村  最美的关中印象乡村小镇
  左右客  园林老宅子的乡情记忆
  生活客栈  美好旅居的度假后花园
  田间  关中四合院的精品旅店
  沐舍  伊斯兰风情的清新客栈
延伸阅读
  陕拾叁  当美味恋上冰酪和秦酥
  花田巷子  充满爱的长安米酒
后记

前言

  

    奇怪,我把这本书的正文内容基本都写完了,可前言却一个字也没有写。有可能是担心自己不知道怎么起这个笔,但一提笔又滔滔不绝地说个没完,扯得有些远。的确,这本书的由来和过程出乎我的意料,几经周折,我才最终确定了这个主题。
    我的处女作《寻味西安》是西安首本小资情调的美食书。很有意思的是,当时书还没有正式出版,我就已经收到很多呼声希望我出《寻味西安》第二季。书出版后,社会反响很好。于是在当时,我就有些冲动想去策划《寻味西安》第二季,不过后来慢慢搁浅了。
    我这人吧,喜欢创新,并且希望自己的作品有新颖的角度和不同的一面。我觉得继续写一本实用并且有意思的书来呈现给大家会更好。
    唯有美食和旅行不可辜负,这是很多人的共鸣,我也有同样的心灵世界和停不下的脚步。在策划第二本书时,我起初是想走遍全国,计划写一本关于不同城市的设计师酒店的个人身心旅行笔记。
    策划方案本来都已经实施了,可突然有一天,我想到:第一本书写的是关于西安的,写的是身边接地气的;第二本书写的范围好像有点大、有点远,担心读者会不太习惯。又或者说,西安还有很多方面没有写进第一本书里,未免有些遗憾。衣食住行,衣就不说了,食方面已经出版了《寻味西安》,可有关西安住行的书目前还是空白。刚好,我对这些方面也同样很了解和熟悉,可以为本地和异地的读者们呈现一本有实用价值的旅行书,也算是为古城西安做了件有意义的事。当然,这样的想法和情怀完全是出自个人的意愿。
    就是因为有如此初心,才能做这样的事。一方面,本书是作者眼中这个城市从食到住行的精华读本,和第一本有了系列书的感觉;另一方面,可以让读者和身边的朋友获得更全面的感知,感受作者热爱生活所收获的与这个城市的美好遇见。哪怕以后还是会再出版别的题材的书,现在还是不要转身太快,稍微走得缓一点吧。
    正因如此,整本书的策划方案改了很多遍,才有了“轻旅行”和“漫居住”的主题。风格同样还是有些小资和文艺情调。
    我内心其实早已构思好这是一本什么品质的书了,甚至连书的样子都想好了。然后,我就开始以西安全城的东、西、南、北、中及周边为主锁定和筛选目标,对每一个要写的地方都秉持严谨的态度,从各个方面去了解、体验、感受、考察和评判。毕竟我本身就成长和生活在这个城市,我想要自己写出来的作品更加符合实际。
    古城西安是一个让人感觉很温暖的地方,我想更多地发现这个城市文艺、艺术感、具有创意和设计感的一面。这本书呈现的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女生自己的漫生活,她眼里的古城。书里写的是这座城市一些轻松好玩的去处,一些街巷和艺术街区,一些本地的设计师酒店或者风景怡人的酒店……本地的读者可以在没有时间远行的时候去这些地方轻松度假,异地旅客到西安除了参观传统旅游景点之外,也能乐享、感受西安艺术感和文艺的一面。
    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坚持做了。而且想尽善尽美地做到更好。人生总要有些梦想和追求嘛,万一不小心都实现了呢……
    吴思墨

后记

  

    不算书的前期策划时间,书的内容创作和整个配图摄影的全程工作还是比我预期完成的时间要晚了好多,不仅仅是写作这件事,而是写作之前要走访西安和周边很多地方,去实地考察、体验。熟悉的地方依然还得要再次多了解,不熟悉的地方更是要多去几次才可以。不过,在整个创作过程中,自己能够坚持准则和方向,一直不忘初心,坚持要把这件事情做好,给自己大大的赞。
    还好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有良好的积累,虽然还是一个年轻人,但是完全能够站在一个相对高的高度来看待古城,能够为大家分享这个城市具有代表性的一些地方。能给大家呈现古城西安慢生活的一面、文艺和艺术的一面。
    特别值得高兴的是,自己每次的创作还是很受大家的关注和喜欢的,也收获了很多的期待和赞许、认可和肯定。这些都让我更加有信心在创作的道路上勇敢地朝前走。生活中的自己,也因此结识了许多优秀人士,并和这些人为伍为伴为友,也无形中大大地提高了自己的品位,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这是一本充满感情的个人西安生活旅行笔记,同时也是一本西安轻旅行的地图和向导,还是一本漫居古城精品旅店的温馨指南,更是一本走心的适合在床头细细品味的散文读本。你会在我的文笔带动下身心一起真正感受书中分享的“轻旅行”和“漫居住”相关的好去处,只有心思细腻,才能发现原来身边的美好真多,身边的真诚不少。
    发现美、关注美、分享美,是现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太多人都在做的美差事。而我更多了一个机会,可以用自己的视角,用轻松的笔墨,用一段比平常人付出更多倍努力的青春岁月,用一本漂亮的图文并茂的书,呈现在大家面前,永远留存在这个城市的记忆中,留在大家的生活中。这样足够难忘的事情,我甚至可以小小地骄傲一下。
    这本书的出现,是为我的第一本书有个更美好的延伸;也是让喜欢《寻味西安》的读者能更多了解我新的一面,看到新的作品;更是给自己一个好的交代,让自己就这样一步步成长,以后还会有更多不同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这是一本让我很有成就感的书,大家喜欢就好。
    吴思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