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电工无线电自动化 > 自动化技术

人工智能简史

  • 定价: ¥45
  • ISBN:97871154735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79页
  • 作者:刘韩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韩著的《人工智能简史》特点:
    1.前言热点,极简阅读
    一天时间内就能读完人工智能的第一个甲子,迅速搭建知识框架,极大地开拓思维眼界。
    2.深度分析,全面掌握
    关键的历史事件,重要的技术变革,杰出的科学家,美好的未来展望
    3.学术谱系,全民互动
    系统地建立学科传承的基本脉络和相关学科间的相互关系,科学预测学科发展的未来重点和突破方向。
    4.开放命题,以人为本
    以启发性、引导性为目标,来引起读者的兴趣和思考,寻找天才少年。

内容提要

  

    刘韩著的《人工智能简史》从多个角度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这一领域杰出的科学家,以及他们创造非凡成果的有趣故事。透过搜索引擎、网上购物、社交网络、智能家居等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经开始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未来这种影响还会越来越大,最终人工智能将会像电力一样,成为一个无所不在的基础设施。
    本书可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入门参考书籍,面向的是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朋友,读者不需要具备计算机或数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就可以读懂本书的大部分内容。

作者简介

    刘韩,出生于中国福建省的一个教师家庭,在福安市和宁德市度过了幸福的少年时光。1986年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修计算机科学。1991年开始在北京工作和生活,先后就职于中国科学院、SAP、Informix、华润集团、首创网络等公司。
    刘韩特别希望通过本书,让读者看到人类理想和智慧的光辉,尤其期待某一位来自中国的天才少年,受到前辈科学家,比如冯·诺伊曼、图灵、香农等伟大天才的激励,投身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并且取得辉煌的成功。

目录

第1章  群星闪耀达特茅斯会议,香农大神见证人工智能的诞生
第2章  国际象棋与围棋,人工智能最先攻破的堡垒
第3章  深度学习,掀起人工智能的新高潮
第4章  从汇编语言到TensorFlow,人工智能的开发语言和工具的演化
第5章  专家系统、知识图谱与人机对话,各种人工智能软件系统
第6章  机器人,电影与现实
第7章  数学家的贡献,从牛顿到哥德尔
第8章  怀念先知,冯·诺伊曼、图灵和香农
附录1  将“良知”注入机器人“内心”的初步思考
附录2  人工智能大事年表
附录3  人工智能先驱者的学术谱系
附录4  术语释义汇编
附录5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