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地球科学

山野的雕塑/华夏文明之源

  • 定价: ¥46
  • ISBN:97875527053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甘肃人美
  • 页数:144页
  • 作者:柯英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丹霞地貌作为一种独特的地质地貌形态,其研究非常缓慢,20世纪初,人们才意识到它独有的特性。多少年来,人们对丹霞科学知识的普及十分有限,在大众的视野里,通常把广东韶关的丹霞山作为标本。尽管2010年以南方六处丹霞景观捆绑的“中国丹霞”成功申报了世界自然遗产,但人们的认识和理解还只停留在“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概念上,停留在外在观赏、摄影绘画等层面,而对其所蕴藏内涵的了解远远不够,通俗、生动、全面介绍丹霞地貌的书籍更是少之又少,基本上是一个除了专业人员以外很少有人涉足的领域。本书的作者在钻研地质地学理论、吸收丹霞研究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穿越祁连山南北,深入实地考察辩识,足迹遍布河西走廊,凭借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融知识性、文学性、趣味性于一体,对祁连山丹霞地貌进行了全景式描述,给予了山川大地人文化的关照。
    柯英著的《山野的雕塑》这本图文并茂的书,定会引导人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丹霞,了解丹霞,走近丹霞。

作者简介

    柯英,原名寇克英,男,1969年出生于甘肃省高台县,甘肃省省作协会员。1988年开始文学创作,迄今发表作品180多万字,出版报告文学《注目黑河》,生态文学《湿地》,散文集《在路上》《思想的光影》《水韵甘州》《畅游甘州》等专著,获首届中国散文奖;第五、六届敦煌文艺奖:第二、三届黄河文学奖;第一、二、三金张掖文学奖。现供职于张掖市人大办公室。

目录

天开美景惊世殊
上编  天作之美
漫长的演进
惊艳亮相
“丹霞”的由来
丹霞地貌的分类
丹霞与雅丹
丹霞与喀斯特
丹霞奇观的母体
风与雨的神工雕塑
祁连丹霞形成的原动力
丹霞的年轮
下编  山野奇观
梨园口:赤壁上的风雨雕
南台子:遗落人间的七彩壮锦
敖河:流光溢彩的大地艺术
芦苇沟:迷宫一样的峡谷
冰沟:壮景天成的“古城堡”
神鹰峡:穿越“时空遂道”
白庄子: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命名地
万佛峡:神殿般的峡谷
卓尔山:丹崖映雪峰
瓷窑口:十里丹峡的华章
赤金峡:丹霞相伴出玉关
莺落峡:黑河涌波出祁连
大勒巴河谷:丹霞映照的裕固风情走廓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壮景始成天下闻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