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山海经鉴赏辞典(插图本)

  • 定价: ¥48
  • ISBN:97875326503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辞书
  • 页数:40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山海经》是一部富有神话色彩的古籍。现存十八卷,包括《山经》五卷和《海经》十三卷。内容主要为民间传说中的地理知识,包括山川、道里、民族、物产、药物、祭祀、巫医等,保存了不少远古的神话传说。对古代历史、地理、文化、中外交通、民俗、神话等研究有参考价值。
    王红旗著的《山海经鉴赏辞典(插图本)》的宗旨是以鉴赏辞典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普通读者介绍传统经典《山海经》一书。全书除在充分借鉴与吸收前人和今人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加之作者数旬的执著研究,对《山海经》各章作注释阐发外,还在每篇后附上鉴赏文章以求索隐,解开《山海经》文字千百年所带来的种种谜团,进而助读者厘清其脉络。值得一提的是,为使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更好的体会书中内容,本书专门延请画家孙晓琴为相关内容配图,期望为读者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
    

目录

出版说明
凡例
篇目表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