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 > 环境保护管理

环境与健康领域的风险权衡

  • 定价: ¥52
  • ISBN:97873024928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85页
  • 作者:编者:(美)约翰·...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新闻:某种具有突破性治疗效果的药物被发现会带来严重的副作用;旨在控制大气污染的措施会增加固体废弃物的排放;禁止某种化学品的生产和使用却发现其替代品的生产和使用可能带来的风险更高。难道我们致力于降低风险的努力结果却是将我们置于更大的风险之中了吗?在《环境与健康领域的风险权衡》这本书中,约翰·格雷厄姆、乔纳森·威纳以及其他哈佛风险研究中心的同事分析和整理了一系列不同领域的案例来展示美国在应对与健康和环境有关的风险的同时带来的次生问题,令人印象深刻。

内容提要

  

    约翰·格雷厄姆、乔纳森·威纳编著的《环境与健康领域的风险权衡》关注的是私人领域和公共领域在应对健康、环境和安全风险时常常遇到的解决一个问题而又带来次生问题的现象。这类现象产生的表面原因是个体或政府部门在做出决定或制定政策时没有把决定或政策可能带来的次生后果纳入考虑,而这又有着深层次的心理、行为、组织和制度方面的原因。本书详述了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也提出了针对这一现象的解决之道,并用环境、能源、资源、农业、水务、食品、医药、交通等领域的多个案例展示了如何分析这类问题并做出好的决策。在我国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风险治理政策一项项被快速推出的时候,应该特别关注政策可能带来的次生问题。
    本书的讨论和案例对于理解和解决我国当下面临的环境、健康和安全风险问题极具参考价值,适合作为高等教育的参考教材也适合作为决策者解决现实问题的参考资料。

目录

第一章  按下葫芦带起瓢
第二章  医疗保健领域的案例(一)
第三章  医疗保健领域的案例(二)
第四章  交通安全领域的案例
第五章  能源领域的案例
第六章  食品安全领域的案例
第七章  饮用水安全领域的案例
第八章  资源回收领域的案例
第九章  农业环境领域的案例
第十章  全球环境领域的案例
第十一章  如何避免“按下葫芦带起瓢”?
主要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