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Atlas of Wenchuan-Earthquake Geohazards(ANALYSIS OF CO-SEISMIC AND POST-SEISMIC GEOHAZARDS IN THE AREA AFFECTED BY THE2008WENCHUAN EARTHQUAKE)(精)

  • 定价: ¥368
  • ISBN:9787030571922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96页
  • 作者:编者:Chuan Tang/...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Chuan Tang、Cees van Westen著的《Atlas of Wenchuan-Earthquake Geohazards(ANALYSIS OF CO-SEISMIC AND POST-SEISMIC GEOHAZARDS IN THE AREA AFFECTED BY THE2008WENCHUAN EARTHQUAKE)(精)》为进一步认识汶川地震滑坡特征、后续暴雨型泥石流活动特点和地震地质灾害危险性与风险演变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深刻认识。我们希望它能为强震山区的防灾规划、治理工程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帮助。
    图集的第一章介绍了汶川地震诱发滑坡和滑坡坝在空间上的分布规律,包括滑坡坝溃坝模拟及滑坡坝敏感性评价。第一章还介绍了地震诱发特大山体滑坡的典型实例。
    图集的第二章展示了汶川县典型研究区1:5万地震滑坡详细编目制图和震后泥石流编目制图,其中包括汶川地震的映秀震中地区。同时,基于大量高分辨率遥感影像,针对2008年汶川大地震震中附近区域,分析了震后7年内的滑坡活动演化规律及其控制因素。本章还重点阐述了区域尺度上的泥石流敏感性分析和风险评价方法,展示了减灾措施实施前后汶川县145条泥石流的敏感性、危险性、易损性和风险性评价结果。
    图集的第三章重点对单沟泥石流的若干科学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研究区泥石流风险制图要素和风险定量评价模型与方法,包括降雨重现周期推定、泥石流的冲出模型、泥石流强度指标、易损性曲线和基于经济损失的一整套风险制图理论和方法。图件还集中展示了泥石流流域的物源区、流通区和堆积区特征,同时该章介绍了泥石流早期预警系统的设计和泥石流综合防治工程

目录

Chapter 1  汶川地震地质灾害
  地质与构造背景
  地震概况
  地震灾情
  地震滑坡制图
  地震滑坡分布控制因素分析
  地震滑坡分布特征
  地震诱发滑坡实例:北川县城
  大光包滑坡
  文家沟滑坡泥石流
  东河口滑坡
  地震滑坡坝
  滑坡坝溃坝模拟
  滑坡坝敏感性评价
Chapter 2  区域地质灾害危险性和风险评价
  汶川县概况
  地震滑坡特征
  映秀幅滑坡调查制图
  映秀幅重点区滑坡调查制图
  汶川幅滑坡调查制图
  震后泥石流概况
  震后滑坡演化规律
  滑坡敏感挂分析
  泥石流敏感性分析
  交通设施暴露度分析
  泥石流风险评价方法
  泥石流暴露度及风险分析
Chapter 3  大比例尺泥石流风险评价与控制
  前言
  震后泥石流的影响
  震后泥石流活动概况
  多时相滑坡编目与制图
  泥石流冲出规模预测
  降雨重现周期推定
  泥石流冲出模型
  风险制图要素与易损性
  泥石流风险定量评价
  降雨阈值推定
  泥石流早期预警系统设计
  泥石流防治工程效益分析
  泥石流综合防治工程措施:文家沟
  泥石流综合防治工程措施:烧房沟
参考文献和出版物
  参考文献
  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