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俯瞰地球(观察世界的全新思维)(精)

  • 定价: ¥218
  • ISBN:9787553787671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72页
  • 作者:(美)本杰明·格兰...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杰明·格兰特著的《俯瞰地球(观察世界的全新思维)(精)》从太空的高度,以俯瞰的视角,重新审视我们的星球,人类构建的系统是如此复杂而有秩序,色彩绚丽,而又充满活力,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骄傲和使命感。
    内容涵盖农业、城市、能源、工业、休闲、自然、港口与交通等方面,呈现了人类活动在地球不同地点的状态和踪迹。从城市到建筑,从生活到能源,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安排,人类精致缜密的规划,茫茫宇宙中的这颗蓝色星球既谦卑,又令人振奋,充满了奇迹与艺术性,让人跳出微观的束缚,以更宏大的视野与宽阔的思维去面对未来。

内容提要

  

    在太空中,宇肮员能用绝大多数人无法体验的全新视角,来观察自己所熟悉的地球。在俯瞰之后,许多人都会改变认知,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人类原来如此渺小,人类世界的各种纷争放在宇宙中都显得无足轻重,地球既美且脆弱,并萌生出想要保护地球生态的强烈意愿。这种转变被称为“总观效应”(Overview Effect)。
    来自纽约的本杰明·格兰特从俯瞰效应中得到灵感,搜集卫星图像资料,创立了一个名为“每日俯瞰”(Daily Overview)的网站,让人可以从空中角度看一看熟悉的城市和未曾见过的自然。
    在地平线上,人们不可能完全欣赏到人类建设的美和精细,无法纯粹地体会人类所创造的系统的复杂性,也感受不到我们对自己的星球产生的毁灭性的影响《俯瞰地球(观察世界的全新思维)(精)》聚焦人类活动对地理景观的改变,包括农业、采矿、能源、居住、交通和城市等。
    这些照片捕捉到了大规模有秩序的人类活动,无论是对地球有益的,还是不利的,色彩绚丽,令人印象深刻。作者本杰明·格兰特希望观察者能够超越审美层面的享受,思考他们看到的究竟是什么,以及对我们星球和人类未来的意义。

作者简介

    本杰明·格兰特
    “每日总观”(Daily Overview)创始人。
    “每日总观”是一个颇具艺术性,有关生态环境,又充满教育意义的Instagram项目,它使用卫星照片来充分展示人类活动是如何塑造了我们地球的景观。
    “每日总观”的照片,通过在线和出版的形式,已涵盖世界220多个国家。
    《俯瞰地球:观察世界的全新思维》出版后,广受欢迎,被译为8种语言,在全球发行。
    作者网站:www.benjaminrgrant.com
    “每日总观”网站:www.dailyoverview.com

目录

引言
种植之地
开采之地
能源之地
居住之地
交通之地
规划之地
嬉戏之地
废弃之地
自然之地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