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电化教育

粤教云智慧环境下教育教学的理论与方法

  • 定价: ¥48
  • ISBN:97875623550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南理工大学
  • 页数:263页
  • 作者:余宪泽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余宪泽著的《粤教云智慧环境下教育教学的理论与方法》介绍了“粤教云”教学设计的理论、“三类课堂”中不同学科的教学模式、“粤教云”优秀课例,力求将最前沿的教育信息化理论以及最符合一线教师教学需求的内容、方法呈现给读者,使其读之即能实践。另外,随着创客教育日益成为创新教育的重要方向,如何利用已有的信息技术环境来促进创客教育的发展是值得深思的问题。为此,本书不再将“粤教云”作为支撑课堂教学的技术环境,而是作为支撑教育全面发展的系统环境,在该系统环境的支持下,创客教育获得资源、师资、技术等多方面的共享。
    本书特色鲜明,聚焦“粤教云”教育教学的关键问题,立足于主课堂,服务于主课程,理论联系实际,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更突显理论指导下的实践成果的提炼,为一线教师架起了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的桥梁。

内容提要

  

    “粤教云”计划是《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的五大行动计划之一,也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我省云计算发展的意见》确定的七大重点示范应用项目之一。珠海市是“粤教云”计划的首批应用示范试点城市。
    余宪泽著的《粤教云智慧环境下教育教学的理论与方法》是广东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课题“建设‘粤教云’珠海实验区,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新机制与新模式”的主要成果。本书通过对“粤教云”数字化环境及其应用模式、策略、方法进行全方位的解析,促进教师对“粤教云”教育教学深入理解,增强教师在“粤教云”数字环境下高效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

作者简介

    余宪泽,珠海市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广东省教育厅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教育学会现代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珠海市教育学会会长。
    主编《国家安全教育》地方教材(高中、初中、小学),《筑梦航空》地方教材(初中、小学)。在《现代中小学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学物理》《物理通报》等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十多篇。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教育和发展——创新人才的心理学整合研究”的子课题。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江津市高考突出贡献奖,荣获珠海市首批名校长、江津市优秀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1.1  研究背景
  1.2  项目依托
  1.3  研究内容
第二章  “粤教云”项目概况及其环境
  2.1  “粤教云”项目概况
  2.2  “粤教云”智慧环境
  2.3  “粤教云”教学环境与传统信息技术环境对比分析
  2.4  “粤教云”智慧课堂实景赏析
第三章  “粤教云”智慧环境下教学的基本特征及教学设计
  3.1  “粤教云”智慧环境下教学的基本特征
  3.2  “粤教云”智慧环境下的教学设计
  3.3  典型的教学设计模式借鉴
  3。4“粤教云”教学设计典型案例
第四章  云服务环境下的课堂教学模式
  4.1  认识云服务课堂环境系统
  4.2  面向云服务课堂的教学模式
第五章  云互动环境下的课堂教学模式
  5.1  认识云互动课堂环境系统
  5.2  面向云互动课堂的教学模式
  5.3  如何在云互动课堂上实现真正的“互动”
第六章  云协同环境下的课堂教学(教研)模式
  6.1  认识云协同课堂环境系统
  6.2  面向云协同课堂的教学(教研)模式
第七章  课例分析方法及“粤教云”优秀课例展示
  7.1  课例分析方法
  7.2  “粤教云”优秀课例展示
第八章  “粤教云”智慧环境支持下的创客教育
  8.1  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区域性创客教育推进研究
  8.2  “粤教云”智慧环境支持下的创客教育发展
  8.3  “粤教云”智慧环境下的创客教学法模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