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高等教育、师范

高等教育教学与传播专业人才培养

  • 定价: ¥36
  • ISBN:97875638275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首都经贸
  • 页数:134页
  • 作者:郭媛媛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高等教育教学与传播专业人才培养》为作者郭媛媛关于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论文集。包括三个部分:一、人文教育教学篇;二、外语教育教学篇;三、传播教育教学篇。作为对高等教育和传播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总结,此书是作者12年中教育教学理论、实践的部分研究成果。其间,有思考,有建构,但鉴于教育教学活动的应用性特点,而不强于学理,更体现在实践运作中。

作者简介

    郭媛媛,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复旦大学新闻与传播博士后。曾任江苏省淮阴卫校生化、临检实验中心主任,法国阿尔斯通中国输配电部总裁助理,中国戏剧出版社总编助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文学院传播系主任,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首都经贸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闻与传播学科通讯评审专家,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委员、丰台区政协教卫文体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等。
    教学方面主要讲授“媒介策划”“文化产业发展动态与个案研究”“媒体运营实务”等传播学专业课程,《环境拟真、业务模真、项目实战,培育复合型、应用型传媒经管人才》获得2012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科研方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文化产业、文化传播理论与实务和海外华文文学研究等,主持、参与2015年社科基金项目“4G时代媒体立体监管体系与模式研究”,2013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世界城市建设进程中的北京媒介发展研究”,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模式研究”“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主体研究”“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对象研究”,以及“人文北京目标、问题与措施研究”“北京文化影响力、辐射力研究——以文化传播为视角”等省、部级项目,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出版《纪录、诠释、定位与主体身份——20世纪90年代中国电视纪录片研究》《媒介产业动态与个案研究》《在传播中构建社会与文化》《融合新闻学原理》等专(译)著6部。

目录

人文教育教学篇
  在全球化教学情境中建构大学人文教育
  民族站位与高校人文教育
  高校人文教育与世界公民的培养
外语教育教学篇
  自在场中的英语文化构成
  文化传播场中作为第二语言的英语课堂教学
  当代英语教学传播中的文化减元与增成
传播教育教学篇
  浅议传播学实务课程结构、功能与教学
  论基于市场需求的专业类院校传播系课程体系设置
  创新实验教学体系、模式与方法
    ——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传播学专业实验教学为例
  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传媒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
    ——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传媒经管人才培养为例
  “媒介策划”教学与考核方式、方法的创新与探索
  用职业、应用和行业导向,创新卓越传媒经管人才培养模式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