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走进西班牙(我的行摄笔记)

  • 定价: ¥79.8
  • ISBN:97878300260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希望电子
  • 页数:220页
  • 作者:周明陶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走进西班牙:我的行摄笔记》以作者周明陶三次游览西班牙的行程为写作主线,详细介绍了以马德里为中心的科斯蒂利亚-莱昂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地区与马德里一小时车程内的六个世界文化遗产;同时还介绍了巴塞罗那,以安达卢西亚摩尔文化金三角为主的西班牙西部和南部。全书共分18章,图文并茂,讲解生动,不仅让读者领略西班牙迷人的风貌,还能深入西班牙的风土人情,了解西班牙的历史。

内容提要

  

    《走进西班牙:我的行摄笔记》收录了作者三次游览西班牙所拍摄的摄影作品及旅行笔记,引领读者体验西班牙充满异域风情的宫殿、教堂、斗牛场、名人故居、高迪的建筑作品、城堡等艺术精华。
    作者周明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读者展示了西班牙著名的城市及人文旅游景点,并辅以历史、艺术及人物的背景介绍。这些著名城市及旅游景点包括马德里、阿兰胡埃斯、埃斯科里亚尔、阿维拉、托莱多、埃纳雷斯堡、塞哥维亚、瓦伦西亚、格拉纳达、马拉加、米哈斯、龙达、塞维利亚、科尔多瓦、孔苏埃格拉、巴塞罗那、莫纳古堡酒店等。
    本书不仅能使读者欣赏到西班牙美丽的景色和迷人的风貌,还能帮助广大读者深入了解西班牙的历史,品鉴西班牙的文化。

媒体推荐

    周老和我每年都会一起出国旅游。无论走到哪里,他一定是先选好角度再耐心拍照。风光的,人物的,建筑的,花草的,宏大的,细腻的……常能在旅途中发现美的一瞬间。每当旅行结束,我和其他驴友就期待着周老的游记和美食博客。本书是周老博客的精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精彩的西班牙之旅,令人回味。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  王小兰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永恒困惑。而旅行几乎就是探寻这种终极问题的答案的唯一办法。本书作者通过对最具历史人文特色的西班牙的深度探访,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认为非常值得一读。
    ——中国就业促进会原副会长  陈宇
    我与周老神交已久,我们共同喜欢西班牙。这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关于西班牙的旅行游记,不仅有大量读者喜欢的图片,也有很多交通、美食等信息,更详实介绍了周老所到的每一处景点的历史文化背景。尽管数次去过西班牙,我依旧可以从书中得到新鲜的信息、学到不曾了解的知识。
    ——知名旅行KOL、撰稿人  北角山妖

作者简介

    周明陶,北京中科希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级工程师。1985年创建希望电脑公司。他致力于我国科技事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先后被评为中国科学院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北京市优秀科技企业家并获得中国首届科技实业家创业奖银奖。
    周明陶先生还是新浪知名旅游博主,先后游览过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其旅游博客总点击量高达260万次。

目录

马德里,皇家风范和艺术氛围交相辉映
阿兰胡埃斯,聆听传世旋律的宁静王宫
埃斯科里亚尔,建在修道院里的王宫
阿维拉,古城堡里的圣徒足迹
托莱多,迷宫般古都的昔日辉煌
埃纳雷斯堡,五百年前的大学城
感受塞万提斯
塞哥维亚,深受皇室青睐的古罗马重镇
瓦伦西亚,先锋和古老混搭的阳光之城
阿兰布拉宫,摩尔人留给西班牙的文明奇迹
马拉加,毕加索故乡的优悠风光
米哈斯,太阳海岸的白色“驴”游小镇
龙达,西班牙斗牛的梦想之城
塞维利亚,纯粹的西班牙范儿
科尔多瓦,承载着千年历史变迁的大清真寺
到孔苏埃格拉追寻堂吉诃德的足迹
巴塞罗那,养育了高迪和超现代建筑艺术的城市
西班牙国营的古堡酒店长啥样
后记

前言

  

    我从小就对西班牙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哥伦布,因为堂吉诃德,因为高迪,也可能是因为斗牛,因为弗拉门戈……西班牙在我心目中闪现的都是与众不同,都是特色独具。在我看来西班牙就是一个极具个性的伟大国家。
    改革开放以后有了出国旅行的机会,我真是去了不少国家。西班牙不但是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而且是一定要多去几次认真走走看看,感受风土人情和体验人文情怀的地方。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三次去西班牙旅行的原因,也是我在独间西班牙之后还要和朋友们一起重游的原因。
    我有一个边走边拍的习惯,朋友们有时调侃说,人家摄影家按一次快门我就要按下上百次。但在数码时代,这一习惯却为我留下了几乎连贯的影像资料。我还有一个时时处处记录旅行感受的习惯,这使我积累下了上千篇的各地游记,并在博客上发表。在出版社同志的帮助下,我把特别喜欢的西班牙旅行体验的博客汇集成册,作为对我和太太、对一起和我旅行过的朋友们的共同纪念。
    我的这些博客能得以写成要感谢以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为首的旅行伙伴的支持和帮助,特别要感谢他们对我在一起出游期间特立独行的宽容,使我好多片子在他们的无奈等待下得以拍成。初次出书,获得了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所长陈宇、旅游达人北角山妖等朋友的亲切鼓励和支持,他们对本书的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此深表谢意。
    作者

后记

  

    写旅行记录的初衷是为了等我年迈走不动路的时候,可以坐在家里和太太一起回忆曾经精彩、美好的人生历程。没想到我们生逢互联网时代,从论坛、博客、微博、微信一路走来,那些记录人生经历的照片不但能回忆往昔,还可以通过网络和亲朋好友分享和交流了。特别是博客提供的编辑工具让我们能把拍下一个个精彩瞬间的心路历程用文字记录下来,那当然会是更好的留念和回忆。于是,我就把边走边拍留下的图像按边拍边想的历程排成顺序,再在图片前后加上我的思考和体会,一篇篇旅行笔记就这样产生了。
    当我把一篇篇旅行笔记发到新浪博客的时候,不但受到太太的鼓励,还不断得到亲朋好友们的热情支持。甚至其中一些博文还被新浪博客的小编推荐到首页而得到更多网友的欣赏和点赞。这就更加增强了我做好旅行笔记的信心。
    我去过三次西班牙。一次以马德里为中心去了卡斯蒂利亚一莱昂、卡斯蒂利亚一拉曼查地区和马德里一小时车程内的六个世界文化遗产;一次去了巴塞罗那;还有一次以安达卢西亚摩尔文化金三角为主游览了西班牙的东部和南部。其实,这些地方基本上还只是包括了伊比利亚半岛中部到地中海的地区,整个西班牙北部和与葡萄牙接壤的地区还都没有去过。这次汇集成册出版的《走进西班牙》会鼓励我更深入地去感受这个伟大而神秘的国度。
    因为职业关系我清楚地知道,出版图书与写博客的随走随发相比是非常不同的。现在,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的社长和编辑帮助我完成了这一工作。在他们几个月的努力之下终于成稿,让我的旅行笔记能以图文形式与读者见面。没有出版社同志的帮助这是不可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