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民俗掌故日历(2019)(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32651832
  • 开 本:4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辞书
  • 页数:76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荫深编著的《民俗掌故日历(2019)》图文相映,一日一赏,无非是想告诉人们,在衣食住行、器物杂用、谷蔬瓜果、花草竹木、游戏娱乐、风俗习惯等各个层面千百年来的所经历的嬗变,每一个中国人对于生活方式、传统信仰、人生价值追求诸多方面的思考,这是中华民族先人们的智慧与才能结晶。并特邀南京大家潘方尔先生首次以水墨漫画系统展现传统民俗掌故,并以篆刻、书法添华,增色无穷。因此,这不仅仅是一本日历,更是中华文化绚丽多姿与文明进步的最佳见证。

内容提要

  

    杨荫深编著的《民俗掌故日历(2019)》的主体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由“民俗漫画一日一赏”鉴赏组成。民俗掌故的由来,汲取著名民俗学家杨荫深初版于1945年的《事物掌故丛谈》。南京大家潘方尔所作的水墨漫画,圆软通透,酷肖丰子恺先生风致,笔底磨尽岁月的火气,一派澹澹清华,读者能够更形象地感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另一部分是日历主体,包括日期、星期、农历、节气、节日、纪念日等,亦以潘方尔秦风汉韵、古朴雅拙的印章和铁画银钩、冠绝古今的书法呈现。真可谓:一日一民俗,一画一世界。书后附有简明星期速查表及掌故民俗词条的笔画索引,便于读者查阅。

目录


日历
星期速查表
篇目笔画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