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2019养生台历

  • 定价: ¥38
  • ISBN:9787534993367
  • 开 本:32开 活页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112页
  • 作者:编者:毛德西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毛德西编著的《2019养生台历》这是关于健康养生的一本周历,采用环装方式,可以铺坐于桌面上。每一周都由养生知识页和记事页两部分组成。养生知识页针对每一周所在的季节、时令、节气,告诉大家相应的养生小知识及饮食疗法等。记事页可记录工作、生活情况,并标示了每一日相应的节气、节日、纪念日等,尤其是与疾病、健康相关的纪念日,还有简短的古代养生名言,以及对于下周节日的温馨提示。

作者简介

    毛德西,男,1940年生,河南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首届全国名中医,第三批、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首届百名中医药科普专家。
    曾获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河南省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奖等。
    从事中医内科临床工作60年,通晓经典,熟悉流派,勤于临床,乐于笔耕。数十年来,遵循医圣张仲景“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并平脉辨证”之旨,边临床,边学习,昼看病,夜读书。擅长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以及其他疑难杂病。退休后,继续为患者把脉看病,带教年轻学子;并研究中医养生学,多次为百姓讲解养生知识。
    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参与《中医症状鉴别诊断学》《中医证候鉴别诊断学》《中国基本中成药》的编写与审稿工作,主编《毛德西临证经验集粹》《毛德西方药心悟》《毛德西用药十讲》《治验三部曲—经方治验录》《中国中成药优选》《河南省当代名医内科学术精华》《老中医话说灵丹妙药》《名老中医话说中药养生》《365天养生趣谈》《名老中医养生经(大字版)》等学术及养生著作,并整理出版《湖岳村叟医案》《瘟疫安怀集》《播摩有得集》等近代医籍,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