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高等教育、师范

教育的终结(大学何以放弃了对人生意义的追求)(精)/大学之道

  • 定价: ¥78
  • ISBN:978730129866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08页
  • 作者:(美)安东尼·T.克...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正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人文学科放弃了它们在通识教育中的核心作用——帮助学生追寻生命的意义。《教育的终结:大学何以放弃了对人生意义的追求》一书雄辩而富于激情地揭示了人文学科迷失的原因。
    安东尼·T.克龙曼认为,通过恢复对生命的意义这一亘古常新的根本问题的追寻,人文学科可以复兴其失去的权威和声望。

内容提要

  

    “人为什么而活”——这是人生中最重大的问题。然而,在现代研究理想的影响下,今天的大学从教室里摒除了这一问题。在这本雄辩、流畅而又深思熟虑的著作中,安东尼·克龙曼通过考察人文学科的衰微、学术研究理想的转变、大学的转型等重大主题,探讨了大学放弃追寻人生意义的深层原因。作者安东尼·T.克龙曼主张,大学不仅传播知识,也是探讨生命意义的场所。他呼吁复兴大学中失去的人文学科传统,通过精细而批判性地阅读文学和哲学巨著来追寻人生的意义。
    《教育的终结:大学何以放弃了对人生意义的追求》是近二十年来西方文化界探讨大学使命的扛鼎之作,在美国高等教育界产生了重大影响。

作者简介

    安东尼·T.克龙曼(Anthony T.Kronman),美国耶鲁大学教授,曾任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人为什么而活?
第二章 世俗人文主义
第三章 研究理念
第四章 政治正确性
第五章 科学时代的精神
附录 耶鲁大学指导性研究计划读物目录(2005-2006)
术语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