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中国名园(纪念版)(汉英)

  • 定价: ¥65
  • ISBN:97875608817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济大学
  • 页数:150页
  • 作者:陈从周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为纪念陈从周先生2018年百年诞辰再版的经典园林著作。陈从周著的《中国名园(纪念版)(汉英)》是我国著名古园林与建筑专家——陈从周先生的重要学术论著之一。本书以深入浅出的文字评析了大江南北各类中国古典园林的风格与特色,通过实地拍摄的精美图片以及与之相映成趣的诗句,将中国古典园林的灵魂——“诗情画意”尽显无疑。景致如画,画寓诗情,人生哲理潜伏其中,从而形成对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精妙解析和传统造园理论的全方位阐释。有关建筑、园林、城市规划、城市设计的专业人士和广大专业院校的学生、教师,以及所有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有识之士都将从中受益。

作者简介

    陈从周(1918.11.27—2000.3.15),古建筑、园林专家,散文家。杭州人,祖籍绍兴。从夏承焘先生学诗词,从张大千先生学绘画,从刘敦桢先生学古建筑。也受到亲戚徐志摩影响。著有《徐志摩年谱》《苏州园林》等。其《说园》五篇,提出“还我自然”的园林美学,先后被译成英、日、法、意、西文。
    陈从周先生在同济大学建筑系任教五十余年,是将中国园林推向世界的现代第一人。

目录

园日涉以成趣
悠然把酒对西山
  ——颐和园
移天缩地在君怀
  ——避暑山庄
别有缠绵水石间
  ——十笏园
绿杨宜作两家春
  ——拙政园
小有亭台亦耐看
  ——网师园
庭院深深深几许
  ——留园
幽谷清溪假亦真
  ——环秀山庄
二分明月在扬州
  ——扬州园林
有法无式格自高
后记